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塔乘飞机要注意的事

1/  塔飞机时把宝宝抱在怀中是毫无安全性的,而且还极度危险。如果发生撞击事件或是突然减速下来,怀中的宝宝很可能会像炮弹一样飞出去!

Woo~~~~

2/  如果身体不适,最好别塔长途飞机。一些人在塔机后生病是因为碰触了不洁处,可能是原于椅背调整钮和餐桌从来没有被擦拭过!不过,厕所真的是会彻底清理。

3/  当你刚上飞机时,最好不要更换位置,因为一般是根据乘客重量来分布座位以计算起飞时的重心(这包括旅客们在登记时的行李重量),飞机的重心 (centre of gravity) 改变将影响飞行的姿态。

4/  由于机舱内的空气基本上是由前往后流动的,所以如果你比较怕热的话,或是希望空气越新鲜越好,那就建议你尽量坐前排。机尾通常是机上最温暖的地方。

5/  当机舱进入一片黑暗与寂静时,那也是氧气罩会从上方落下的时候!


6/  当你想把椅背往后靠时,请先回头看一眼。不少较粗鲁的乘客完全不顾后面一排的人正在做些什么,就猛然的往后靠,结果每年因此撞坏了不少笔记型电脑。

7/  大部分人在高速公路上以100公里的时速开车时,都会系上安全带。但是,当飞机在空中以800公里时速飞行时,只要安全带指示灯一关,大部分乘客都会松开安全带。如果凑巧飞入气压不稳的气穴中,这些乘客马上一头撞上机顶!

这种绑法还蛮特别的~
8/  飞机就像一个大型的see-saw,所以最平稳的位置是位于机翼上方或附近,而最颠簸的座位则在机尾。

真的很颠簸~


9/  塔飞机最好别用耳机来与世隔绝,这并非要打扰你享受,只是在发生紧急情况时,你会听见飞机师在说些什么。

10/相信很多人会问:为什么不能在飞行途中使用手机?在飞机起飞,降落或飞行途中,若有12个人同时使用手机,那飞机上的仪表就会出现错误讯息,这会造成飞机师错误计算飞机所处的实际高度。

还用!还不快点关掉!

11/塔飞机最好别用笔记型电脑,并非担心电子干扰,而是放在餐桌上的电脑可能会变成凶器!如果飞机如果凑巧飞入气压不稳的气穴中,其他乘客的脑袋可能会被一部时速350公里的笔记型电脑砸中!

12/当飞机起飞或降落时,窗板一定要打开,是因为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空服员可以清楚看见窗外的情况,从而判断哪一侧比较适合逃生。而且,一般机舱内的灯光会被熄灭,那么窗外的光线可以帮助乘客在飞机倾斜或翻转时辨认方向。

13/塔飞机时,记得穿牢靠结实的鞋子。如果你穿着拖鞋,紧急疏散时不小心掉了,就得光着脚站在滚烫的跑道上或是踩进草丛中。

锁在脚!

14/要塔飞机就别害怕。紧张兮兮的乘客会在一些时刻破坏气氛,而且在紧急情况造成危险。

15/根本没有所谓的“水面降落”,基本上那就是栽进海里。


16/塔飞机时,要经常走动、大量喝水、穿宽松的衣服、也不要挂二郎脚而坐。

17/最安全的位置也是位于机翼上方或附近!


查查看哪里的位置最安全?

对这些有兴趣?

【塔乘飞机要放心的事】,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9491.html

【飞机师和空服员的内心话】,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27.html

【塔乘飞机所不知道的事】,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10.html


【眼镜数字和代号秘密】,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0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