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11

一个人背包到巴厘岛去(一)


巴厘岛在哪里?我想很多人会回答说:印尼。
第一次带百万身家出门,1000000 rupiah = RM350.00

那巴厘岛的位置在哪里呢?可能不是很多人能说得上的了。其实,巴厘岛离马鲁帝很近哦~ 因为它就位于婆罗洲(Borneo)的南方,介于爪哇海和印度洋之间,如果说从新加坡飞去巴厘岛比起从吉隆坡出发的话,那肯定是新加坡要来得近。
终于都赶上飞机!来到候机厅和这俄罗斯小弟聊得很开心~

飞往巴厘岛的航班

巴厘岛在世界的旅行排行版上的位置是相当高的,一直以来受到了西方游客和背包客的热爱。就连当地的岛民几乎都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和其他外语,你就会发现旅游业在巴厘岛是多么的蓬勃。当我一踏入巴厘岛位于南部靠近Denpasar的国际机场时,我就被眼前的人潮给吓到了。让我不知所措的,一方面是来到海关(custom)时,我突然不知道要排进那一个长龙,因为实在是太多人在排着队要过海关。我想,这样的人潮我也就只是在中国遇见过。另外,机场里也没有很明确的指示到底应该是排向那一个队伍,毕竟当地人和外国人应该是使用不同的出关口的。后来才知道原来任何一个关口其实都是可以的。这里要说的一点是,当我观察了一阵以后,终于都排进了长龙时,其中就有一位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看上”了我。随后,他走到我旁边问我要快速通关吗?我听了一惊,还未反应过来时,他开了个价:20美金!我看都不看他一眼的摇摇头,连声拒绝了他。未几,就看到他对下一个被盯上的“猎物”下手了。
塔巴士然后走进机场内部

要过海关的人潮
好不容易,终于都顺利通过了海关检查。由于我没有购买行李(luggage),所以一通过海关就可以背上我的背包往出口走去了。来到arrival hall(其实是露天的),又是让我感到一惊,因为出口外早已站满了来接机的司机,而且是在我的左右和前方都是,甚至还站了两排人!由于司机们个个都拿着客人名字的字报,我只好耐心的寻找自己的名字。又好不容易地,我从右向左的扫描了第二遍才成功找到等候多时的司机。


TUNE HOTEL
坐上车,我松了口气,还想着下午在新加坡转机的4个小时里,从Marina Bay Sands回到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时还差点赶不上飞机!去旅馆的一路上,我看了看四周围的商店,车辆,摩托车,行人,小吃店的价钱牌子等等~ 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终于都来到了Tune HotelKuta分店。
晚上的KUTA大街


好多很不错的店

放好背包,就走到附近的Kuta Square一带去逛逛,看来晚上的Kuta还真是热闹啊~ 吃好了晚餐,就回到旅馆去休息,好迎接第二天的旅程。下一期再告诉你第二天的旅程~
晚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