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塔乘飞机所不知道的事

Smarter最近拿到一份资料是有关某刊物对20位的飞机师所进行的访问。Smarter整理了这些资料后,以另外一种方式来呈现,或许这些讯息会改变你对塔乘飞机的想法。


让我们多认识在航空业的一些特别用词。

1/ Blue juice,指的是马桶里的水

2/ Groin scan,指空服员在巡视乘客们是否系上安全带,查查Groin这个字看看。

3/ Crumb cruncher,指小孩,查查cruncher这个字看看。

4/ I’ll let George take overGeorge是指自动驾驶。


飞机师永远不会说:

1/ 前方出现暴风雨

他们会说:“前方似乎天气不好(或前方气流不稳定,或是有阵雨)。”

2/ 一具引擎故障

他们会说:“仪表显示,有一具引擎出现不正常讯号。”(更有可能是他们什么都不说,而你也没察觉到有任何异状。大部分飞机在一具引擎故障后,依然可以飞行。)

3/ 现在的能见度为零

他们会说:“某某地区上空有雾。”


飞机师要你知道有关乱流的事:



乱流没有想像中的可怕,多数时候只要系好安全带,就不会受伤。因乱流而导致飞机失事的情况少之又少,飞机在结构设计和制造上已经考虑到应付乱流的情况。

如果系好安全带的指示灯被打开时,你可以不必太在意,但是如果他要空服员坐下,你最好也乖乖照办,因为这意味着前方出现了较大的乱流。

雷达在夜间侦测不到上升的气流。当飞机飞进巨大的上升气流时,就像以时速800公里开车冲过去!机舱内所有东西都会抛向空中,再猛然下落。这和乱流不一样,飞机遇到乱流只会颠簸一阵子。

对这些有兴趣?


【塔乘飞机要注意的事】,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5963.html

【塔乘飞机要放心的事】,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9491.html

【飞机师和空服员的内心话】,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2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