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1

钻油台上的工作

最近,有位学生,Aaron从钻油台回来,趁着假期回到马鲁帝看望家人,也到访Smarter补习社。一些学生看到他都纷纷问我他是谁?我骗他们说可别在人家背后说坏话,因为他听得懂华语哦~结果,把他们唬得不敢乱说话。其实,他是听不懂的~哈哈~但他总喜欢配合我去骗学生。
不知怎的,我突发奇想,找他做个访谈。谈什么呢?谈他的工作:钻油台上的工作。因为,我认为很多人尤其是男生,多少对这份工作有一定的好奇心。所以,我想藉着这个机会把这份职业上的一些事与大家分享,也希望能对这海面上的工作有一定的认识。以下是我们的访谈内容:

S Smarter,而AAaron
S  你是以什么学历在钻油台上工作的?
A 在美里的Curt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我是以大专 (diploma) 学历毕业的。而我读的专业就是有关石油 (petroleum) Diploma of Process Plant Technology (Oil Industry)

S  可以谈谈这份工作的薪资?
A 没有问题,首先要说明的是不同的石油公司所给予的薪资待遇是不一样的。我本身是在国油上班,所以只能给予在这家公司的资料来作为参考。以文凭证书 (certificate)毕业的,底薪 (basic salary) RM1200,补助金 (allowance) RM1300。大专 (diploma) 学历毕业的,底薪 RM1300,补助金 RM1300。本科学士 (degree) 毕业的,底薪 RM4000,补助金 RM1600RM1800不等(以工作项目和条件为准)。

S 我们常听讲在钻油台上工作两个星期后,接下来就是两个星期的假期。一般在钻油台上每天要工作多少个小时?
A 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工作两个星期,休息两个星期。以文凭证书和大专学历毕业的,每天工作是从早上6点一直到傍晚6点结束,在两个星期的工作天里每天都是这样的工作时间(working hours)。我相信以本科学士毕业的工程师,在工作上要比我们轻松得多。

S  可以谈谈在钻油台上的生活?
A 夜间的温度很低,就是说,晚上的时候很冷。在国油的钻油台上上班,生活上的设备没有其他公司来得好。下了班吃了晚餐,你可以打打桌球,唱唱卡拉,上网浏览浏览,或到视听房 (tv room) 去看电视。

S  饮食方面呢?
A 我想,饮食方面是我最满意的。基本上,三餐都是自助餐 (buffet)。虽然有不少的西式 (western food),但是味道都很好。

S  还有其他方面可以和我们分享的资讯?
A 没有窗口!我想说的是,不管是在你的房间还是冲凉房都是没有窗口的。给我感觉是在监狱里头居住似的,哈!冲凉房是在睡房外,而且是平均四人共用一间,这让我羡慕其他公司的设备要比我们的好很多。

S  没有窗口,那有出风口吧?
A 嗯,都设有空气流通系统 (ventilation syste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