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为自己争气


昨晚从11点开始,花了3小时的时间,一口气把《为自己争气》这本书读完。作者潘健成以口述方式,完成了这本创业的故事,一个奋勇向前的故事。书中以说故事的手法,针对创业初期、创业条件、商业哲学、团队伙伴等课题分享了他在群联的心得。故事中有期望、恐惧、怀疑,也有叫人欣赏的谦卑、感恩和不向困难低头的潘健成。


谁是潘健成?一个成长于雪兰莪州适耕莊的大马人,中学毕业后到台湾去留学,后来在台湾交大毕业。26岁时,与四位伙伴共同创办了群联电子公司。我想,很多人听过潘健成这个名字,要不然,你可能听过全球第一颗USB快闪记忆体(Flash)单晶片研发者是马来西亚人,而那个人就是潘健成。

潘健成在《为自己争气》这本书中,提到一些创业成功的先决条件:

1/ 慎选产业
2/ 没有准备好的时候,不要去创业
3/ 评估自己的危机承受度
4/ 口才
5/ 人脉
6/ 正确的心态
7/ 天助自助者

我很喜欢书中的一段~“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想创业,但创业其实一点都不好玩,如果你只是抱着玩玩的心态,那是不可能成功的。有很多人跟我说,你创业很成功,什么叫创业很成功?生意做得很好?成功是很难界定的。我个人认为,今天做得好是因为昨天做了很多对的事。你每天要把每件事情做好,很自然地,每一天都可以叫做很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