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6, 2011

一个人背包去巴厘岛(7)

上一期说到拜访了三个风格各异的沙滩以后,接下来,司机先生Dodi带我到著名的小海神庙去参观。小海神庙的正名是Pura Uluwatu,建于高达70公尺的悬壁上,放眼望去就是美丽的印度洋,景色叫人惊叹啊~在门口那里买了票以后,一位工作人员就拿了条Sarong来给我围上,主要是盖住膝盖以下的部位。正要走进去时,想起Dodi刚才一再的叮咛,要我把眼镜收好,要不然那些猴儿可不是好惹的。


放好眼镜以后,我再检查一遍包包上所有的拉链,才安心地走进去。一路上就可以看到好些猴子爬来爬去的,而有些也非常配合地给游客们拍照,哈哈,不愧是旅游区的猴儿,毕竟还是见过世面的嘛~ 来到景观处,看到一些游客洒了些花生在地上给猴儿们捡来吃,OMG,真的是好多猴子!没想到在心理才发出这样的惊叹时,就听到一位韩国来的妇女喊叫了起来,原来她的遮阳帽给猴子抢了!这时,全部人的目光都投向了这位妇女和那调皮的猴子,而工作人员赶紧冲向前去帮忙。只见工作人员拿了条香蕉迷惑了那猴子的目光几下,向着猴儿一丢,结果猴子忘了手上的帽子,接到了香蕉以后却把帽子掉到地上去了。就这样,可爱的帽子给救回来了。看到这一幕,我开始担心我的电话起来,就怕一个不留神...警觉心也就提得更高了~



站在悬壁上的景观处,小海神庙的神采吸引了众游客的目光。相机的咔嚓声似乎没有停下来过,断崖上的三层庙塔在美丽的晚霞笼罩下散发着幽幽的情感。寺庙相传是在十世纪为祭祀海上精灵所建的,乃巴厘岛的六大寺庙之一。素以美丽夕阳而闻名的小海神庙,绝对是观赏日落的最佳景点啊~


参观了小海神庙,Dodi说是时候回到神鹰文化公园去参观了,下午去Dream Beach的路上就已经过文化公园的门口了。神鹰文化公园是 Garuda Wisnu Kencana Cultural Park,有注意航空公司的,应该不难发现 Garuda这个字相当眼熟,是的,就是印尼航空公司的名字~ 还记得在柬埔寨参观 Angkor Wat的其中一座寺庙时,也看到过 Garuda的雕像,就是神鹰。Wisnu Kencana 指的是环境保护神。实际上,神鹰文化公园是建于采石场的遗迹上,是由整座山切割而成的一个区域,面积达到230万平方公尺。公园是在苏卡托时代开始建筑的,Garuda神鹰还未完工,苏卡托下台了,由其子苏哈托继续这个浩大的工程。接着,连苏哈托也下台后,文化公园的工程停工了,结果Garuda神鹰雕像和23公尺高的 Vishun神像都均未完工。

如果整个雕像完工将会是这个样子
买了票,从闸口进入以后,就听到右边传来的传统音乐,一看原来有在台上有位舞者随着传统音乐跳巴厘岛的巴龙舞供游客们欣赏。看一看时间是六点钟,问了位工作人员要到哪里去观赏6:30pm的 Kecak舞,嗯,还有半小时的时间,我便赶紧走进文化公园去参观那惊天地,泣鬼神的Garuda神鹰雕像和23公尺高的 Vishun神像。


刚踏进神鹰广场时,我就被震惊了,因为整座山已经被切割开来,而我已经走入那从大石块间切割开的走道。仔细一看,发现山被切割成一个个方形的大石,所以在步道上行走时,觉得自己变得是多么的渺小啊~ 走出了大石间的步道,左边的楼梯上就是Garuda神鹰雕像。爬上楼梯,走近雕像时,我才发现此鹰头真的是非常巨大!而这还是未成品呢!巨大得叫我不想走的太近观赏。


时间是6:15pm,赶紧爬上另边的楼梯去观赏Vishun神像。没想到,这次呼吸几乎要停止了!23公尺高的 Vishun神像在傍晚的深蓝夜空下,美极了!



6:30pm,Kecak舞准时表演,舞蹈中有段凄美的爱情故事,但看得不是很懂...=.="不过,那些舞蹈可是非常的精彩,音乐“叮,叮,叮”的,简单中的节奏却是非常的好听。坐在我外面的游客很吵,几位大婶不知是从新加坡还是马来西亚来的,操着一口福建话,真的是有够吵的!Kecak舞表演完毕,很多游客都蜂拥而上地和舞蹈员们合照。



下一期,我到 Mas Village观赏木雕,看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