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我是2011年的SPM应考生 by Mountain Goat


Walau A! SPM只剩下一星期了!是的,蓦然回首,我已通过了中一至中五的每一项大大小小的考试。当然,学校的每项考试都是为了加强我的学习能力而设的。

虽然说考试能提高学生的水准和改善他们的素质。但是,学校的出题方式几年来都未有改变以及某些科目的批改法也一味的死板。所以呢,我到Smarter Tuition Centre 那里去做功课来增强应付考试的能力。其兴老师也使出了浑身解数、孜孜不倦地提供我们一切在学业上尽可能需要的帮助。


除了我以外,还有几位理科班的朋友也是如此。不过还好我是文科生,没有他们来得辛苦。他们理科班的可难咯!物理、化学和生物都需要每天温习,光是这三科就已经够头痛的了。可别忘了还有国文、英文、历史、数学...!若想在所有科目中拿到优越的成绩,依我之见,每一分一秒都要抱着书读啊,即使上个大号也是哦~

为了争取时间,这时的我学会了-“旷课”!还记得小时候,我常认为旷课会影响到学业,甚至影响一个人的性格。但是,到了接近今年年底时,班级任已不再留意学生的出席率了。空空如也的课室可说是家常便饭啊!旷课除了提供额外的时间,亦能避免上到“显”的课和受同学们的诱惑而去学校闲聊罢了。哈哈,真是一石三鸟!


由于自习的关系,我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与几名理科班的朋友们在补习社度过。为了让我们能顺利考到理想的成绩,其兴老师会严厉地督促我们做功课。结果,其兴老师也因为我们的出现,多加了几句口头禅如:

“喂!礼矿!Chemistry没背完不可以回家!”
“喂!乃辉!你给我留下来做MT!玩什么Game!”
“喂!你做么?!衡淮!你给我背BIO!等下我问啊!”
“喂!商忠扬!来读书还是来讲话!”

其兴老师虽然很凶。但是叻,他还是有可爱的一面,吩咐我们跑腿买晚餐是他最爱做的事。很常吃云吞面的他,虎背熊腰的身材以及肉肉的手臂是他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


言归正传,SPM是一个关系到考生们人生道路旅程上的一项重要考试。至于SPM成绩,美丽与丑陋就全靠考生们所付出的努力了。“考试无难事,只怕你懒惰”,考试只是一个测试学业水平的工具,只要以正确的方式努力向上,考试的难题就会迎刃而解。

最后,我要祝福2011年的所有SPM考生们,你们可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