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一个人背包到巴厘岛去(8)

Kadek

上一期说到参观神鹰文化公园,随后就结束了那天的行程。今天是来到巴厘岛的第三天了,司机 Dodi昨晚已交代说今天的司机会是另有其人。随 Dodi玩了一整天还真的是很累,结果昨晚睡得很沉,而且还一觉到天明,也没被小学的广播和学生们的玩闹声给吵醒。

8:45am,我在酒店的lobby等到了司机 Kadek。哇,司机们都很守时耶!今天的司机是开着一辆 Suzuki汽车,并且自我介绍叫 Kadek,是 Dodi的弟弟。Kadek问我今天想去哪?今天的行程是要去乌布(Ubud),可是我早餐还没吃的,Kadek带我到附近的KFC去打包,一方面讨论当天的行程。

路上经过这个漂亮的梯田
Ubud市集上卖画的小店
为了节省时间,司机一路开往乌布,我一边享用我的早餐。从Kuta开往乌布,车程大概要一小时。乌布,位置是在巴厘岛的中央偏南,她是巴厘岛文化的发源地,所以有“巴厘岛文化心脏”的美誉。这里聚集了很多的美术馆和画廊,也聚集了巴厘岛本土的艺术家,精致的艺术品可说是四处可寻,不愧是有“美术村”之称。另外,乌布的海拔高达600公尺,自古就是非常驰名的避暑胜地。


Kadek问我喜欢看什么样的艺术品,而我本身就特别喜欢看画和木雕,所以行程的第一站是一所画廊。其实,这家画廊不在乌布,是位于Kuta前往乌布的路上,而 Kadek诚意介绍我要来这一家看看。才走进画廊,一位工作人员就很热情地递上一杯茶给我了。在画廊里四处看了看,一幅幅的画都很有魅力,还真想买回去但想到我的机位没买luggage就没问价钱了。我也不敢拍照,担心拍了后会被讨钱,而工作人员一路上陪着我左右地介绍,让我觉的很不好意思,因为我知道我一定是空手而出的。走到画廊的一角,突然听到广东话的交谈,一看是三位长得还不错的女孩。仔细一听,发现有大马口音,问了后原来是KL来的。

看了画,我们接着上路。巴厘岛实际上有太多种类的艺术品可以观赏,除了木雕,还有金雕、银雕、染布等等。第二站是来到乌布的 Mas Village,马斯木雕村。来到Mas Village的停车处,我才一下车,就被热情的工作人员握手欢迎。首先,他带我去看几位木雕师父的工作情况,一方面介绍他们所使用的木雕材料。巴厘岛木雕是一种传统工艺品,大多使用坚硬、花纹细密的乌木、柚木等木料。

这是椅子

一走进室内,我就被眼前各种各类的木雕作品给怔住了。作品中,有栩栩如生的神鹰、雄狮、大象、海豚、马等各种动物鸟类,也有少女、女神、耶稣、渔夫、笑佛等人物雕像。这时,一张木雕的椅子深深地吸引了我,那是一个以手为造型的椅子,还真特别。另外,那只木雕的科摩多大蜥蜴让我感到毛骨悚然,因为很像真的大蜥蜴!还有那提起前蹄的马,真的是过份美丽,连那肌肉的线条、毛发和重要部位都被雕的惟妙惟肖!最后一个让我惊呼的作品就是那肌肉男的雕像,竟然是一丝不挂的!不知道有多少女孩看到了会脸红心跳?又有多少的儿童是否看的目不转睛呢?不管怎样,参观了 Mas Village以后,真的是让我的眼界大开。印象中保守的东南亚,原来有这么开放的一面。有没有买那些木雕品回来?当然是没有啦~ 为什么?问了一个小海豚的雕像,就要价二十万印尼盾!




下一期:乌布行程和好吃的 Ibu Oka猪肉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