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1

还记得~ by Mountain Goat

“商忠扬!Cell membrane 的 function是什么?”


“Prevent,那个什么d开头,后面是tion的字啊。” (答案是dehydration)

这是我上预备班在补习社学习科学时的对话。犹记得,其兴老师的补习社还未得到装修前,整个补习室的四围摆满了各种各类的零食!有些是一壶壶的,而一些是一包包的等等。其中最诱人的还是巧克力和糖果所散发出的香味。浓浓的糖果香气再配上巧克力的香味就形成了一种甜甜又清爽的味道,叫人情何以堪!这就是旧时补习社的特色。


此外,堆积如山的零食也是学生们用来躲避功课的话题之一。他们常常问老师说:“老师,糖多少(钱)?我跟你买,还有这个薯片也要!”而老师总是微笑着说:“不懂哦”,然后便转移话题说:“喂!科学背到怎样料?赶快背!”相信大家都看过《Wind Cloud》这部短片吧,就是那部进军好莱乌的 Smarter巨片。短片中主角们所使用的“赌注”就是那些补习社的零食哦!


补习社的木门也是经典之一哦!那木门就像是以前六、七十年代的杂货店的门,给人一种回忆的感觉。补习时,木门和窗口都是开着的。原以为这里会很热,可是一踏进补习社便给人一种很凉爽的感觉,加上老师有趣的教导,让我做作业时也格外顺利。


补习社的两张桌子也是很有经历的哦!在我之前的前辈们不知在桌上为考试而苦拼了多少回?他们的SPM,或是STPM也是在这些桌子上度过的。由于老师的严厉,桌子上曾被许许多多学生的眼泪而弄湿啊?值得一提的是,两张桌子也都曾经历过水灾的侵害,但现在还是一样完好如初。


可是补习社的一切也在时代的脚步下,也渐渐地走向时髦,例如:冷气机装备,隔班,和粉刷的墙壁。而一切旧物件如:小黑板,桌子,秘书办公桌都成了补习社的“镇山之宝”。现在,他为了满足市场要求而聘请了数名老师。同时,他也将补习社取名为 Smarter补习社。

如今,我已从预备班读到中五了,回想起在补习社的日子,就觉得那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