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1

矛盾。。。╭(╯^╰)╮ by Jie-z

十一月十七日。

独自一人窝在学校的图书馆,套上自己的耳机,细细地聆听着自己喜欢的歌。本子上密密麻麻的字早已让我的思绪漂浮在空气中。不知不觉来到了这陌生的土地已有一段时间。一样蔚蓝的天空,一样耀眼的阳光,呼着与家乡一样的空气……但不知怎么心里总有股说不出的感觉。

就在短短的那一瞬间,所有的思绪都盘旋在回忆中。想起无数次失眠与落泪的自己,不敢哭得太大声因为怕惊醒睡在同房朋友的自己,不独立的自己……的确,莫名的压力已经慢慢地侵蚀着我。但,一轻闭上眼,想起了父母对我的期许,想起了昂贵的学费,心中都会燃起我必须坚持,不能让所有为我打气的人失望。


前几天与爸爸妈妈通话,听到他们的声音,我突然有股想哭的冲动。然而,我的心却是暖暖的。爸爸妈妈对我说:"盈啊,爸爸妈妈不一定要你做得完美,只要及格就好了,不需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知道吗?"我想他们是了解自己女儿的。无数次我对妈妈哭诉着自己的压力,然而妈妈不但没有不耐烦,反而对我说如果累了就早点抽身,但自己要好好想清楚才好。突然觉得自己好矛盾,为什么明明是自己喜欢的科,现在反而变成自己不快乐的根源。也许是我之前对它的了解太过肤浅,也许是我太看得起自己,对自己要求得太高……


昨天听到了姐姐通过面试的消息,好替她感到高兴。哥哥也在大学过得不错,我相信他将来会有一番作为,因为他骨子里的那团气像足了当年的爸爸,所以他一定可以成为让人们引以为傲的成功人士。而我呢……什么都不会……所以有时在想我是否能抵抗这股学习压力,是否能够成为最后的生还者....我真的不晓得。唯一知道的是我不可以放弃,家里不能出到一个那么不争气的孩子……所以我想了又想,我必须加油,我必须熬下去。


三年……不短也不长,我希望我能顺利地毕业。庆幸的是我还有一班很好的室友,我还是很感谢老天让我遇到他们。他们真的给予我很大的帮助与鼓励。所以我想说的是:谢谢他们在我很低弱时把我拉起来,谢谢他们包容我的不成熟,除了谢谢还是谢谢……我想今后的日子我还是会掉泪也说不定,但是我会加油的,因为毕竟掺杂着泪水与欢笑的大学生活对我来说也是我人生中必经的过程。洁子,忍一忍,好好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