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马鲁帝连接美里的道路

马鲁帝和美里近在咫尺,为何要等待这么多年呢?

还记得砂州州选投票日前夕,首相纳吉初访马鲁帝就为当地选民带来两份大礼?其中的一份大礼就是他即席宣佈了拨出6000万令吉来建设马鲁帝连接美里的道路。据闻这条马鲁帝居民引颈长盼逾30年的公路,将于下个月15日透过军方献力(Jiwa Murni)方式落实,全长43公里,耗资5千925万令吉。读到这里,对数字较敏感的应该都会发现6000万令吉和5千925万令吉的差异。
我们的州议员也宣布说该条道路只能称为马路(Jalan),並非高速公路(Lebur raya)。为了消除马鲁帝居民对该条道路的疑问,在8月15特別安排当地社区领袖、长屋代表、油棕公司代表及各政府部门代表等,在美佳酒店和军方对话。但是,该条道路落实后,还是会令马鲁帝居民喜忧参半的,原因如下:
1/ 这是一条未受宪报颁布(Gazette)的公路。
2/ 马来西亚皇家陆军工程师拿督纳西尔在对话会上,希望居民不要对该条道路抱以过高要求,因为它不是一条如同美里城市所见的大道。
3/ 有些路段还是属於私人油棕公司的土地,未来政府仍需面对征用私人土地的问题。
4/ 道路的路面只是使用化学凝固剂来稳定泥土。
5/ 道路没有使用大石头为地基。
美里至马鲁帝道路是透过军方力量来建设的,预料將于2013年3月15日时竣工。
还记得,意大利的朋友跟我说过:马鲁帝和美里近在咫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