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2011年8月28号,马鲁帝

从上星期开始到今天(8月28日),马鲁帝的天空就一直是阴阴的,让人错觉还以为天就要下起雨来。从马鲁帝乘塔飞机到美里去就会发现整片天空布满了烟雾,并且一路延伸到美里市去。目前还没收到消息有关此烟雾到底是哪里和如何产生的? 不过,却在美里市的Bandar Permyjaya那一带看到有消防队开着闪灯的消防车经过。
烟雾把太阳的光线遮蔽了一部分,虽然没有对日常活动造成太大的影响,但却是流行性感冒等病菌出游寻找猎物的好时机! 所以,你若趁着开斋节假期回来马鲁帝,在这里奉劝大家多注意饮水量和体能健康。
两天前(星期五),马鲁帝飞往美里的航班都被取消了。起初还以为是烟雾问题所造成,后来才知道是上星期的飞机事故所引起的。该事件是飞往老越(Lawas)的飞机因前轮断坏而冒险降落机场,所幸飞机师的机警和伶俐的技巧而避开了一场空难的发生。
在过两天就是开斋节了。像往年一样,kampung里的一些家庭已开始在夜间挂上七彩缤纷的灯饰。随着开斋节的九天假期,马鲁帝市场开始出现热潮,激起了人潮和商机。
近一个月来,每天下午大概一点多开始就可以在蓝色小屋后面看到售卖各种马来风味的小吃,糕点,鸡肉饭,炒面,沙爹,BBQ鸡腿等等美食。其中有一家卖一串串的烤马铃薯片更是热销啊,一般是最早卖完关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