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1

成功的秘诀

有一个年轻人,一心想成功,可是却一直没有机会。于是,他决定去走访高人,寻找如何才能成功的秘诀。
年轻人走了多日,也没有找到答案。正当他过河时,遇到了一个阿伯正在钓鱼,于是就问道: 老人家,什么是成功? 老人回答: 成功就是能每天都钓到鱼,那就是成功。
这位年轻人听了摇摇头,心想: 钓鱼算什么成功啊?真是目光短浅。
渡过了河,来到了森林中。这时,他遇见了一个正在打猎的猎人,于是问道: 您认为什么是成功? 猎人回答: 成功就是每天都能捕获猎物,那就是成功。
年轻人继续赶路。他穿过了森林,走过了沙漠,翻过了高山,最后遇到了位智者,问道: 您能告诉我,什么是成功?
智者回答: 成功是生活,成功是经验,成功是汗水。不要执著于成功,而应享受成功的过程,这一路走来,你要是有心之士,肯定欣赏了沿途的风景了吧?
年轻人听了,顿时明白了。到家后,他将旅途上所见所闻写了下来,出了一本书,凭借着这本书,他取得了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