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我们的故事 by Wee Eng Houng

2009, 4月的第二十天,我独自的待在房里.那天的天气,不冷……但是,我却感到冷感,一阵阵的向我袭来.我问我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我答不出来……我答不出来.为什么呢?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呢?我坐在了后窗前的椅子上,眼睛虽望着远方的天空,但我的思绪,早已回到了几个月前,甚至是几年前……我想起了,我们的故事……一段,属于你我他,共同建立的故事,共同的梦。

            时间可真的过得真快啊!一转眼,我们已经是快20岁的人了,哈哈…….那时的我们常常在说,20岁的我们,是个怎么样的人呢?是否已经成家立业?还是已远渡重洋,到外头打拼去了?事实上,是啊……我的朋友们都已经四散到他地去了~诗咏已经找到属于他的东西了,正昆,也很勇敢地闯了出去,寻求自己的梦;而庆昌,如今身在汶莱,听说最近还有了VISA(工作证)!哈哈哈……!!而我和久翔……在干吗呢?吃饱睡觉?!……我们在蓄意待发呢!久翔,以一个重考生的身份站在我们的面前,他勇敢的重新站了起来,不继续执迷不悟,自我沉沦……多大的勇气啊!要面对的,不仅仅是他自己,还有别人的数落声,嘲笑讥讽,他都要忍下来.因为他知道,重考这一条路,本来就难走,外面的引诱太多了.而我呢?我现职是个秘书,正在等待机会, 寻求我的梦想,踏上不同的国度.而其他人呢?我暂无她们的消息。

            我们的故事,并不传奇,更没有冒险故事般的奇特~我们的故事,纯粹是记叙了我与朋友们之间所发生过的一切,一切……当然,要一次叙说10多年的事情,是不可能的啦,1000张纸都写不完啊,但,我尽力从中筛选吧!
时间倒退到7个月前吧~那段日子是我们大伙一生中最难熬的日子了——SPM。现在回想起来,我还真不知道我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一天睡4个小时,出了吃喝拉撒,差不多一天的时间都是在房间里度过的=.=!!考试前夕,大家纷纷K起书来了~连那几个平常视书如粪土家伙们此时都改起了性子,当起书虫来了!终于,上战场的日子来临了,我只祈求,
我,以及朋友们都可以顺利的通过这个人生中的一大考验。第一战,OK….第二战,也ok….接下来,都ok……“金榜题名?我想过……我也想尝尝那个之味!我可以做到的”成绩放榜了,6A3B的成绩,死党们都为我感到高兴,哈哈哈。。。。。。

            时间,再跑前些,2年前。这一年,我们有过共同的信念——文娱晚会。原先,这场盛会并不由我们负责,而是比我们年长一年的他们!但,他们中途放弃了,所以由我们接手!当时的我们,凭着彼此之间的信任,勇敢的接下了着烫手的山芋!一切经过细心安排,我们的招募活动开始了!舞女,歌手,演员,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都陆续招募完毕!开始了,我们的第一次练习!但,每当事情顺利进行着的时候,终是会发生问题……职位之争,让我们失去了一员,他退出了!事情随之而来,越来越多的人员开始上下不齐心,纷纷退出!但,这并没有打击我们的决心,我们要做得更好!更棒!剩下的人们,加紧训练,彩排;准备道具……为大家共同的梦奋斗!当原本定期上演的日子越来越近的时候,上头来命令了!文娱晚会必须中断取消!我们激动,我们愤怒!我们上诉,但结果并不如愿以偿,上头还是不批准!我求老师,我求她。我甚至言至激动的掉下泪来,但,结果也是徒劳无工。我们解散了,我对大家深感抱歉,浪费了大家的时间,精神,精力,结果换来的是中途难产!文娱晚会中途难产,但我们大家曾经共同努力过的一点一滴,将幻化成彼此之间的故事,一段奋斗的故事。

            时间,再飞奔回3年前吧。那是……考验我与朋友们的友情,有多牢固的一年。这一年的我,性格变的好奇怪。朋友们看出来了,他们开始觉得我让人难以接近。但毕竟当局者迷,我始终还是发觉不到。久翔,我认识了14年的朋友,同学校14年,同窗14年的朋友,也渐渐的离我远去!只因为我的性格变得怪异。友情受到了考验,那时的我在猜想,我们的故事,是不是即将结束了?我的朋友都将要离我而去,我们的故事,也即将剩下我的故事罢了。但,一个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虽然那件事深深的伤了我,但却是一个另想不到的转弯!我的朋友们都回来了!!我们的友情通过了考验,他们原谅我了!那件事情,让我成长了,让我不在对爱情执着,让我的身心灵又重新的净化了一次!更重要的是,它让我的友情回来了……让我们的故事,得以继续了!
左边的是久翔,右边的是我

            不知你们有没有发觉到一件事,我一直提到久翔这一号人物!相信大家对他不陌生吧?卖干捞面的?这应该是你们对他的第一印象吧~哈哈哈!久翔,就是我上段说到的认识了14年的好朋友!不,应该说是兄弟吧!我和他啊,从小就解下了不解之缘啊!小时候,我俩就住在两隔壁,更好笑的一次,那么巧两人都被妈妈罚在外边,不准进家。(以前的父母都喜欢把小孩关在屋子外哦?)原本在哭泣的两个人破嚏为笑了,又在外边玩了起来!现在说起来,我们两个还经常哈哈大笑呢!我和他的故事,14年前就开始了!要说的也还真的是太多了…...记得是,幼儿园毕业典礼吧,我们还跳同一只舞蹈(扭扭舞,现在打死我我都不跳)哈哈哈……之后的每一天,都非常快乐呢!幼稚园里,还有一件印象更深刻的事情,就是认识了正昆。那个家伙,天天说自己有两个爸爸,一个是当警察的!成天都说:“等下我叫我爸爸来抓你们!!”哈哈哈……当时的小孩啊,都被他吓得差点尿裤子了!(包括我……嘘!别到处宣扬啊!),那个恶霸……天天都只会捣乱,欺负人!(但长大了却被我欺负了,呵呵呵!)
左边的就是有两个爸爸的正昆

            滴嗒滴嗒……现在已经凌晨两点多了。不知不觉当中已经这么迟了啊~但,今天的我怎么一点睡意都没有呢?平常啊,老早就梦周公去了,或许,是我们的回忆,让我充满力量吧,哈哈~但,为何我突然之间却不知道要写些什么了= =,我们的故事,太多了,太长了~在还没整理好思绪之前,我就动手打这篇文章了,犯了作家大忌(我是作家么??)但,有感而发,不也是很好吗?简单,真实,纯真~这就是我的风格,从不按规则,从不拐弯,简单,明了,没有太多的修辞,也没有美丽的词句,纯碎是有感而发。或许你们会觉得这篇文章无聊透顶了,专门写自己的事,谁有兴趣知道你啊!?为什么不写写你最擅长的文章呢?也就是带有讽刺,打抱不平风格的文章了呢?!(看过我写的文章的人都知道,不错吧~~^.^)。告诉你吧,因为这就是我们的故事,一篇集合了你,我,他,大家的故事,只是,我们的故事,太多了,要叙述完真的需要时间,所以,我只选了我和死党们的故事,至于,我与大家的故事,等我有空闲的时间在写成一本书咯^.^!!何况,这是一篇用无止尽的文章,不,应该说是一本书,只要我们还活着,那我们的故事就会继续走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