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2

师范学院Institut Pendidikan Guru


介绍:
目前,全马设有27所师范学院,为政府的中、小学培养合格的教师。所开办的师范课程分为职前培训和在职培训(仅供在职老师和临教)。职前培训分为两大类:SPM毕业生师范课程Kursus Perguruan Lepasan SPM (KPLSPM) 和学士毕业生师范课程Kursus Perguruan Lepasan Ijazah (KPLI)。在KPLSPM中,最普遍的课程是教师学士课程Program Ijazah Sarjana Muda Perguruan (PISMP)PISMPKPLI都集中于为小学培训师资。

修习年限:
KPLSPM 一年半基础课程和四年学士课程。一些课程的受训时间更长,请参考教育部的招生指南
KPLI 一年半

获取资格:
KPLSPM:教师学士Sarjana Muda Perguruan
KPLI:教育文凭Diploma Pendidikan

申请资格:
PISMP:年龄不超过20岁,SPM至少4科优等,外加马来文、历史以及英文至少及格。欲申请华文组的学生,SPM华文至少C等。
KPLI:年龄不超过35岁,持有本地国立大学的学士学位,或公共服务局(JPA)承认的外国大学或本地私立大学的学士学位,并曾在SPM中取得马来文优等,以及英文及格。

如何申请:
通过教育部网站(www.moe.gov.my)提出申请,申请前先到Bank Simpanan Nasional BSN)以6令吉购买个人表格密码(pin),再进入教育部网站填申请表格。请留意教育部网站或报章的招生资讯。

学费:
无学费。成功录取者必须与教育部签约,而每个月可领取津贴:KPLSPM学员每月可领300400令吉津贴;KPLI学员每月可领1377令吉津贴。毕业后又教育部调派到指定的政府中、小学任教。违约者需按照合约规定的数额赔偿。

其他:
除了PISMP,教育部也开办供SPM资格者申请的优秀学生保送课程:法语双联课程Program Kembar Bahasa Perancis PKBP)和德双语联课程Program Kembar Bahasa Jerman PKBJ)。教育部也曾在往年开办英语为第二教学语言课程(Program Kembar B.Ed TESL dengan IPT Dalam & Luar Negeri)和华语为第二教学语言课程(Program Kembar Bahasa Cina University di Beijing)。

对这些有兴趣?


【Politeknik工艺学院】,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03/politeknik.html


【知识水平~学术水平与资格】,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16.html

【通往大学的key~大学先修班】,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03/key.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