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2

Politeknik 工艺学院


介绍:
全马13州共有27所工艺学院(Politeknik),主要是培训工程、工艺资讯、商业和旅游方面的专才。工艺学院的文凭皆受到JPA的承认,毕业生可在公立或私立机构任职。另外,毕业生也可以工艺学院的文凭来申请部分本地国立大学的学士课程。

课程:
提供54种文凭课程和4种高等文凭课程,当中包括:土木工程、电机工程、电子工程、机械工程、船舶工程、民航管理、资讯工艺、商业管理、酒店与餐饮管理、设计与视觉传达、多媒体、服装设计、秘书课程等等。课程种类请浏览www.politeknik.edu.my

修习时间:
文凭课程一般为期3年。秘书课程为期2年,民航管理课程2年半,船运课程3年半。
高等文凭课程一般为期一至两年。

申请资格:
大马公民,拥有SPM文凭,马来文与英文至少考获及格。其他条件视不同课程而定,请浏览www.politeknik.edu.my
至于高等文凭课程,须持有相关科目的工艺学院文凭,且总平均(CGPA)达2.75分或以上。

如何申请:
提出申请时间为每年的11月至12月。申请者须以身份证号码进入大学中心单位的网站 upu.mohe.gov.my 填写资料。完成基本资料填写后,到第二年的1月至4月间,前往Bank Simpanan Nasional BSN)购买识别密码(Nombor Unik ID)进入UPU进行资料检查以及选科程序。来不及在11月至12月间提出申请的,也可以在资料检查和选科期间在网上提出申请。申请者有三次更改资料的机会,也要确定已键入“Sah & Hantar”才算成功提交程序,记得将申请资料列印一份。申请结果在5月公布,开课时间是在6月或7月。不被录取者可通过该网站提出上诉。

学费:
每个学期RM200.00
宿舍费(如有),每个学期RM60.00
登记费,约RM600.00

对这些有兴趣?

【海青班】,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12/blog-post_30.html

【师范学院Institute Pendidikan Guru】,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03/institut-pendidikan-guru.html


【知识水平~学术水平与资格】,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1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