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4, 2012

谁说环境决定人生

       
一个人嗜酒如命且毒瘾甚深,有好几次差点把命都送了,因为在酒吧里看不顺眼一位酒保而杀了人被判死刑。
       这个人有两个儿子,年龄相差一岁。其中一个跟父亲一样有很重的毒瘾,靠偷窃和勒索为生,也因犯了杀人罪而坐牢。
       另外一个儿子可不一样了,他担任一家大企业的分行公司的经理,有美满的婚姻,有三个可爱的孩子,即不喝酒更未吸毒。
       为什么同处于一个父亲,在完全相同的环境下长大,两个人却又有着不同的命运?一次访问中,记者问起造成他们现状的原因,二人竟是同样的答案:“有这样的父亲,我还能有什么办法?”

人生悟语
       在生活中,我们总是说有什么样的环境就有什么样的人生。这实在是再荒缪不过了。
       影响我们的人生绝不是环境,而是我们对这一切持什么样的态度。面对人生逆境或困境时所持的态度,远比任何事都来得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