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2

朋友 by 杨凯婷



朋友的定义到底是什么呢?有人说它是一份重要的情感;有人说那是看不到的,也摸不着的抽象物;也有人说那是江湖情义;也有人说那是永远找不到的情怀。然而,对我来说,朋友,是一个羁绊,是一个承诺,是一种情感,是爱与关心的表现,是人类最基本也最需要的陪伴。
朋友分为四个阶段点头之交,普通朋友,好朋友,知心朋友。其中最为尊贵的,最难找到的就是知心朋友。所谓的知心朋友并不是腻在一起,玩在一起时间久了,就叫做知心朋友。真正的知心朋友是懂你的人,了解你的个性,脾气,习惯,坏习惯的人。真正的知心朋友是有聊不完的话题,即使在一起不说话也不会觉得尴尬。知心朋友是已经很确定的,很明白的在用真心与你做朋友的人。他会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会在你觉得冷的时候给你来杯热可可,会在你觉得热的时候给你扇风,会在你沮丧的时候为你加油打气,会在适当的时候,摸摸你的大头奖励你,会在你失志的时候给你爱的鼓励,让你提起精神。知心朋友就是这么简单,但也那么深奥,让人摸不着头绪。但,唯有真正的知心朋友才是值得你依靠,花心思的朋友。
朋友,是如此的简单但又如此的深奥。当你遇见了另一个新朋友,发现,原来他比较合得来,请不要忘了你原来的那位好朋友。他依然为你担心着,为你着想着。别冷落了你的朋友,因为他们就像温度计,没有了你的热情与支持,温度就会慢慢下降,变得冷淡冷漠。但这并不代表友情就此消失了,他依然还在原来的地方等你,依然还在背后帮助你,依然默默的为你加油打气。只是因为你走了太远,听不见也看不到他。所以,不要认为朋友就不联络,就不再是朋友了,他依然还是朋友,但已不像当年那么的热诚了。
有句话说知己难寻,这句话说得好,也提醒着人们好好珍惜身旁的每一位朋友,即使他只是点头之交,只是普通朋友,他们都值得你去关心,虽然人们都说没有真正的友情没有真正的朋友。其实,找得到的,任何人都可以是你这生中最好最重要的朋友,只是你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不让他介入你生活的一小部分。
如果有人问我,友情的保存期限有多久?我会告诉他:朋友,是做一辈子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