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12

一路向北(12)


吃完了好吃的Pad Thai, 要开始今天的行程了。第一站就是去参观卧佛寺(Wat Pho),门票100泰铢。先说说这座卧佛寺,它拥有泰国最大以及最古老的卧佛。这座卧佛长46米,高15米,我从一些洋人的表情中看到了惊讶,一些甚至还发出了“哇哦~”的声音。第一眼看到这巨大的卧佛时,确实被那金光闪闪的金箔给吸引住了。另外,卧佛的双眼的脚部还粘上了云母片,非常特别。
入口处


寺内还摆放了一列共有百个的黑色曾钵,一旁还有小摊让你以10泰铢来换取1000.10泰铢的硬币并一个一个地投入曾钵中。心想来到这里,也就跟着做吧!所以,我也向小摊换了硬币,而对方给了我一个装满硬币的小碗,看了看,发现~咦,当中有马币5分耶!然后,就慢慢的边投边许愿,希望PMR考生考出好成绩、希望SPM考生考得也很好、希望……真好,可以许100个愿,呵呵~

百个黑色曾钵
没想到在卧佛寺这里还有一家按摩中心,并且提供绝对100%正宗的传统泰式按摩哦~ 听说整个泰国的按摩师都大多在这里学艺耶!但我没有进去试试,因为中心内是没有冷气的,只有风扇,所以不怕热的可以考虑考虑哦~




卧佛寺的隔邻就是大皇宫了,我沿着马路走到了大皇宫的入口处,忘了门票要多少钱,不过门票可是包括玉佛寺的。大皇宫有百多栋建筑物,是于1782年开始建造,面积约218000平方米,分成内宫和外宫,而只有外宫是开放给游客参观的。参观大皇宫可是要穿鞋哦,由于我穿了一条七分裤,所以必须租一条长裤穿上才可以进入。





参观了大皇宫,走到这里的码头处也就是9号站,搭船回到8号站,然后再从这里塔另艘船到对面的郑皇庙(Wat Arun)。“郑皇”是指建立泰国Thonburi皇朝的华裔泰皇郑昭(King Taksin)。郑皇庙又名黎明寺(Temple of the Dawn),据说郑皇在河上晨早出巡,来到郑皇庙时,刚好是黎明时分。



回到Central Pier码头已是傍晚时分了,是时候找好吃的来填填肚子。塔上BTS,在Chitlom站下车,随着路标,走上了Skywalk来到了Erawan BangkokGaysorn PlazaCentral World 逛啊逛的,肚子真的是扁了,只差还没往里头凹进去,决定了到Central WorldMos Burger吃一餐~ 实际上,要在这里找便宜又好吃的,来自日本的Mos Burger可说是一项好选择。叫了份100泰铢的套餐,确实好吃~ 浓浓的猪肉汉堡,太棒了!

填饱了肚子,就随意地在Central World里进行window shopping。这时,我突然想起泰国非常有名的曼谷包~NaRaya,也被称为蝴蝶包。由于Central World这里也有分行,所以我向询问处问了方向以后,就悠哉地往NaRaya走过去。起初,我还以为NaRaya就像一般卖女性用品的商店一样,估计店里客人寥寥无几。可是……可是……当我来到NaRaya店门口时……omg,怎么感觉这家店好像有点失控!下一期再告诉你~

继续:一路向北(13)
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12/13.html
回看:一路向北(11)
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11/1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