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12

Life of Pi 一部你不能错过的电影~


这是一个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海上漂流记。少年派(Pi)随家人从印度移民到加拿大去,他们在印度是经营动物园的,所以带上了所有的动物们,打算拿到北美卖掉,在加拿大开始新的生活。叫人万万想不到的是,Pi和家人遭遇了船难,所乘坐的船遇到了恶劣的天气和大风浪。结果,他的家人与船上的船员都在太平洋上罹难了,整艘船沉入了大海中。

Pi在船难发生的过程里,慌乱中与一只斑马随着救生艇掉入了大海浪中。等到第二早风平浪静的时候,Pi原本还以为只有他和斑马在救生艇中,救起了一只Orang-utan以后,才发现救生艇的帆布底下还有一只鬣狗和老虎!

鬣狗先后咬死了斑马和Orang-utan,却被老虎给咬死,剩下Pi和老虎在海上漂流了227天才获救。故事中探讨了有关人性、生命意义和信仰课题,震撼了很多观众的心。

观赏这部电影可说是在享受感官上的“快感”。电影中细致的画面,实在是太漂亮了,尤其是好几幕的海天一色,着实叫人看得目不转睛啊。有一幕是在夜晚的时候,Pi用手往水中搅动,引来了鲸鱼的出现!还有就是一大群的飞鱼飞过了Pi和老虎的救生艇!

电影中,Pi的心情起伏随着暴风雨的来临而达到了极点。有好几段的台词都非常精彩,印象深刻的计有:
Pi的父亲认为Pi有太多信仰了,而Pi的母亲说:“科学让我们看到更多外在的世界,而信仰让我们了解内心。”
Pi的父亲向家人宣布说移民到加拿大时说:“我们要像哥伦布一样远航。” 这时,Pi回应说:“哥伦布是来印度,不是吗?”
正当Pi有机会杀死老虎时,Pi却对自己说:“如果没有它,我无法生存下去!”,在海上漂流是孤独的。
作者问Pi说这个故事有什么启示,Pi回答:“发生了就发生了,为什么一定要有意义?”

当然电影中还有更多精彩的台词、情节、画面和感动,所以可别错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