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12

有关Titanic铁达尼号的数字


1912410日,铁达尼号从英国南安普敦启航,目的地是纽约。

1912414日,晚上1140分,铁达尼号撞上冰山,估计船身撞击冰山的时间长达10秒。


船上的船员与乘客共有2208人,有1496人死于船难中。

船上配备的20艘救生艇,总共可乘坐1178人。

死亡人数最多为男性船员,共676人。


1985年,美法合作的探险队,在遇难地点近4公里深的海底发现铁达尼号的残骸。

2009年,生还者中最后一位离世的是密维娜狄恩,享年97岁。


豪华套房费用最高达4350美元,有卫浴和衣柜间。娱乐设施包括游泳池、壁球室、café和土耳其浴。

二等舱费用约60美元,有床位,使用公共卫浴。而娱乐设施有图书馆和甲板上的小游戏。

三等舱费用约1540美元,有6个上下铺。710乘客共用两座浴缸,娱乐活动自理。


电影《铁达尼号》成本高达两亿美元,全球票房高达18亿美元。这部电影获得了奥斯卡奖14项提名,最后拿到了11项。

1998年,由于有太多人模仿电影中的经典画面,在船头上呐喊“我是世界之王”或双人十字十指紧扣,结果邮轮公司将船头前端用绳子隔开。


对这些有兴趣?

【塔乘飞机要注意的事】,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5963.html
【塔乘飞机要放心的事】,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9491.html

【伟大的航海家】,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10/by-bamboo-fung_23.html

【眼镜数字和代号秘密】,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0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