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偶然


上海火车站还真大! 我在心里暗暗地惊叹。火车站前的广场上可说是人山人海,而站外就有两个大屏幕显示着各班车的发车时间。我对了一下我的票号,发车时间确定是下午后,就到附近的商场逛逛去。上海实在是太多人了,感觉就要被挤爆了似的。一走进某个商场,招呼声可说是不绝于耳,什么“先生,你要看看?”“先生要找什么吗?”看个眼镜就像在马来西亚去market买菜一样。这时,肚子竟然咕噜咕噜地响起来,通过广告牌子终于都找到了家Mc Donald,但一走进去马上就三条线了,心想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啊!一排排长长的队伍等待着购买汉堡,而桌子几乎都是满满的顾客!OMG!突然,想起了路过的一家较高级的餐厅,好吧,贵点不要紧,重要的是舒适。结果,就决定走回头路到那家较高级的餐厅去,果然得到了不错的招待,可价钱就不便宜了哦。要说的一点是,待在餐厅里还是好的,至少不会有人来赶我,吃饱了还可以舒服地坐在沙发上看看书,而且坐在那些商店外的凳子上,还会引来好几个向你磕头跪拜讨钱的乞丐!=.="


看看时间,嗯,差不多了。背起了我的小背包,赶紧走到上海火车站去排队接受安检,而安检时,我出示了护照以后,很快就通关了,主要是他们对待外宾还是比较友善的。过了安检以后,我进入了火车站的内部,经过了些小商店和充电台。而那些小商店基本上都是卖纪念品或卖杯面和饮料的。来来往往的旅客对我来说是多得有点可怕。看了看那充电台,觉得蛮有趣的,不管是什么样的手提电话都能在小小的充电台上得到充电。上厕所就有点可怕了,人多得必须等别人小完了,才能在旁边都是人的情况下一起使用尿沟小便!要上大号的就得等了,过份的是一些人还在厕格里抽烟来去除臭粪味,或许不抽的话,可能真的是会被熏死!由于一些厕格的门锁已坏,锁不上了,但厕格里的人,个个都神情泰然的做“巧克力”,根本不在乎外面的人是不是在看自己上大号!=.=" 幸好当时没有“便”意,要不然还真的是接受不到这样的如厕环境。

右边的是充电台

在候车厅等了一阵,听到了广播声:“上海开往洛阳,K560次,发车时间17:16。”就随着人群挤进了长龙中,通关后走到月台上找我的第15车,然后,再找24号的硬座。终于,我找到了我的位置,发现其他乘客都还没来,我就坐下把火车内部研究一番。从第1车走到第15车是有一段距离的,我却是意外早到第15车的乘客之一,旁边的25号和对面的22号23号的乘客都还没来。我往窗外看去,只见对面的月台上也站满了要进入火车的乘客。


“先生,请问你是22号吗?”当我往窗外看得入神时,一位女孩向我问道。

“不是,我是24号。”我看了下车票回答她。

“哦,那你的位置应该是在这里,我是25号。现在没人,等会儿你再坐过来好了。”女孩边说边坐了下来。

我继续地往窗外看去。


“先生,您是上海人吗?”女孩问道。

“不是...”我微笑着说,但我没回答是哪里人因为好奇于她怎么会有如此一问?

“你像上海人,那你是哪里人啊?”女孩继续问道。

“我是从马来西亚来的。”我还是回答了。

“哦,马来西亚?但你像中国人啊!”反而是女孩开始好奇起来。

女孩介绍了她自己,原来她是商丘人,武汉大学毕业后,在上海浦东机场上班,那天塔火车是要回商丘老家去见家人的。没想到,话题被打开以后,一发不可收拾啊。聊啊聊的,其他乘客也陆陆续续地上了火车。其实,我的24号位置是靠窗的位置,但我让这女孩坐了,而我坐到她旁边的25号去,而那原本是她的位置。不久,火车就开跑了,我和女孩却是继续的聊着。

上海浦东机场
聊到一半,女孩从背包拿出了好多的食品放在桌上。突然,其中一包的食品不经意的掉到地板上了。我弯下身帮她把食品捡了起来,而我却能感觉到她内心的感动,虽然我明白这样的举动只是举手之劳而已。女孩不单请我吃那些食品,也请坐在对面的两位伯伯一起吃。其中一位伯伯听到我提到砂劳越州,就问我是不是有个城市叫“美里”?我吓了一跳,问伯伯怎么会知道“美里”的。原来这位伯伯是干部的(政府工),上海人,在90年代曾随考察队到砂劳越去参观,对美里留有印象。就这样,加上两个伯伯,话题聊的越来越开了~

时间就在聊天中转而流逝,火车就快开到商丘停站。女孩拿出了笔要我的msn messenger邮箱号,找了找只找到张tissue paper给我写,没办法,我匆匆地写下给她。不久,女孩就到站下车了。

汽笛响起,火车继续往洛阳的路程前进。从上海来的那位伯伯笑咪咪地对我说:“对中国女孩感兴趣吗?看得出,刚才那位女孩对你有意思哦!”我只是傻笑。

洛阳龙门石窟
塔乘这趟火车的票根还收在我的钱包里头,票根上纪录着2009年12月05日17:16开,K560次,15车024号,票价143.00元。再一个月,这就会是2年前的事了!而事到如今,女孩没有在msn messenger里出现过,估计那tissue paper在月台上可能飞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