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1

身体是最大的财富


有位年轻人,常常感慨自己时运不济,怀才不遇,认为自己是一无是处,时常对自己的贫穷发牢骚。

一位老师傅看见他整天唉声叹气的,就问道:“你拥有如此丰厚的财富,为什么还要发牢骚?”
年轻人一听,叹了一口气说道:“我身无分文,眼看就要挨饿了,我的财富在哪里呢?”

“你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只要你愿意给我一只眼睛,我就可以给你一大笔的财富。”
“不,我不能失去眼睛!”年轻人回答。


“好,那我要你的一双手吧!我可以给你一袋黄金做补偿。”
“不,双手也不能失去!”

老师傅微笑着说:“既然有一双眼睛,你就可以去学习;既然有一双手,你就可以去劳动。现在,你自己看到了吧,你有多么丰厚的财富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