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12

一路向北(4)


随着箭头的指示,从Butterworth的渡轮码头,走了一段大概有半公里的路才走到火车站。一路上还有两个日本男孩作伴,而我都尾随着他们地走。其实,Butterworth火车站是个不起眼的小房子,就小房子旁边有铺满石头的火车轨道。火车站的门口外放着两个历经沧桑的火车头,估计是殖民时期所使用的蒸汽火车头。


当我们走到火车站门口时,一位印裔德士佬快步地向我们走了过来,以一口流利的英语告知说下午北上泰国的火车已经被取消了。眼看两个日本人被他拦住了,我从后头赶上他们直接走到火车站去。主要是我一直不太相信这些热情迎人的司机,心想还是到柜台去问个清楚较好。德士佬惊觉我和日本男孩们原来不是一伙的,很快地转身想拦住我,一边用英语说道:“我可以载你们到合艾去塔火车,这里的火车票是可以取消的。”我假装听不懂,向着小房子走了进去,而日本男孩们也尾随我到柜台去。

走到柜台,工作人员看了我们一眼,仿佛早已明了我们心中的问号,以英语说道:“我们接到通知,今天下午去泰国的火车取消了。你们可以等明天同一时间的火车,或者退票,票额会全部退还。”这时,德士佬就更起劲地游说两个日本男孩到合艾去塔火车。总之,我不太相信这一套,如果到了合艾没赶上火车呢?还是火车已经满座了呢?那不是要在合艾过夜?那我还不如在ButterworthGeorgetown过夜,等第二天的火车呢。

接着,我以马来语向工作人员问道,以他过去的经验,第二天的火车如常开跑的机率高吗?工作人员确定地说:“高!没有很大问题~”但,工作人员的表情却有点怀疑,原来他以为我外国佬…=.=” 两个日本人和热情的德士佬也吃惊地看着我,怎么能说一口流利的马来语。看着两个日本男孩开始在退票,德士佬还是没死掉那条心,还是问我去合艾去塔火车吗?我说我塔明天的火车,这时德士佬笑了笑说他以为我是外国人。

塔不到火车,只好在Butterworth过夜,结果在一家破烂酒店睡了一晚。由于工作人员告知说早上10点钟就会知道当天的火车是否开跑,所以我好不容易等到了早上10点钟,直到10:30,电话还是静静地躺在桌子上,我才放下了心。

中午12点,我背着背包慢慢的走到火车站去。一进小房子,一位女工作人员看到我,笑了笑说下午的火车照常运作。眼看时间还早,我便到小房子旁的摊位那里去吃午餐。虽然有好几排的摊位,但很多都是紧闭着门,只有几家马来摊位在开店做生意。走到一家摊位前,一位马来妇女以简单的英语配上手语来问我要什么菜?点了菜,马来妇女转头向她的朋友说:“没想到他会吃这些菜耶!”我听了以后,突然明白为什么她会以英语来问我。

吃饱了,我又走回小房子去等待时间的流逝,一方面是因为小房子有冷气机和电视可以观赏,基本上在这里会较容易消磨掉时间~ 随着时间滴答滴答的响,小房子里渐渐来了越来越多的乘客,当中有本地人、日本人、泰国人、洋人……和穿着制服的马来工作人员把小房子挤成了一个小小联合国。突然,走进了几个印度男孩,穿着红彤彤的舞狮公会上衣和毛绒绒的长裤。我向他们多看了几眼,毕竟还是会有点吃惊,心想他们要到哪里去表演舞狮呢?

继续:

一路向北(5)
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10/5.html


回看:

一路向北(3)
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09/3.html



一路向北(2)
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09/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