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2

一路向北(2)

渡轮上

没想到早上的海浪还蛮大的。坐在渡轮上,隐隐约约可以感觉到渡轮在上下摇晃,幸好没有晕船和呕吐的现象。渡轮上,除了有到槟城岛上学的学生、看起来很和蔼的尼姑,还有穿着制服的上班一族以及拥有金黄头发的游客。

到站后,我随大伙们走到了一处公车站,学生们、尼姑和上班族都随着不同的公车上学的上学、上班的上班,而游客们也各自散开往自己的目的地去。这时的我却毫无头绪,罗盘的指南针也不知要指向何方。这时,我看到了一栋很特别的建筑物,在凌晨的细雨中,有点朦胧,却可以清楚看到建筑顶上的钟楼。我慢步地走过了天桥,想到那里去看看。

钟楼
走下天桥的时候,看到了一台三轮车停放在一家饮食中心前面。心想说给它拍张照吧,突然听到有打呼的声音,有人吗?原来三轮车的车夫在车上呼呼大睡呢!我向着钟楼的方向走去,淋着细雨,一边庆幸着这次带上了背心外套和帽子。走了一小段,很快的就来到了钟楼底下。看那钟楼上的长针和短针,想起了奥克兰火车站……就这样掉入了回忆的深渊。


孤独的电单车
雨停了!咦,没雨了,街上却是如此冷清,一眼望去,只看到一辆孤独的电单车停在那里,连人影都没有一个。嗯,就沿着这条街走下去吧,看看有什么样的惊喜?就这样,走走停停的,欣赏沿途上的英式旧建筑和墙壁上的老招牌以及告示牌。老招牌上的文字是从右读到左的,心想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左读到右的?想必应该是在我出生前的那个年代吧。告示牌上的讯息更是叫我莞尔,上面写着“No Parking of Bicycles here”,应该是属于脚车盛行时代的产物吧。

从右到左
骑脚车的要注意
Georgetown Chambers
走到Lebuh Pantai,依稀看到了一些人在走动。决定往右边方向走下去,希望能看到家kopitiam让我叹杯奶茶,呵呵。走着走着,发现这里有太多东西好看耶,只是天色还是暗暗的,拍出来的效果很差。这时看到了家Subway,就赶紧走过去看看是否开门做生意了?找到入口处时,顿时被里头的装饰给吸引住了。嗯,拍了再说~

漂亮的入门口
艺术品
往同样的方向走下去,走到了一处喷水池和维多利亚钟楼。此钟楼是于1897年建成,为了纪念英女皇即位60周年。往左走,来到了State Assembly Buildings,觉得这些建筑的柱子都特大,但都很经典。

维多利亚钟楼

State Assembly Buildings
看着天色渐渐亮了,就往回头路走下去,把刚刚所看到的旧建筑好好地拍一遍。街道上的车子也渐渐地多了起来,当然还有路人甲乙丙丁。这里的路人似乎都很友善,看到我在拍照,都会试着避开或者向我报以一笑。有个印度清洁工人还对我打了个V手势呢!

HSBC

不知这是什么建筑,但很漂亮

旅游局
说起旅游局就会想起一件事,我在Lebuh Pantai走累了以后,就乱走一通地来到一处码头休息。突然有位日本游客问我旅游局在那里?由于他的英语有限,我也尽量地给他指了个方向,教他怎么去。他走了以后,我才想起电话里头有旅游局的照片啊!

讨厌那交通灯!
楂打银行

早晨的Georgetown Chambers
美!
走回到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