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12

一路向北(3)



一路走,一路的拍,肚子又‘响’了起来。嗯,还是先填填肚子再说吧~ 突然想起刚才经过的那家 Subway,想想不如叫份‘长’的来吃也不错。走到那里,却发现进入了长廊以后,后门那里原来还别有洞天呢!眼见有更多的艺术品和Ipoh Old Town的招牌,就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走了过去~ 走出了长廊,是个后院,开放的空气显得特别清新,仿佛远离了Lebuh Pantai上的商业气息。Open air的氛围,让阳光随意的洒在后院的每一个角落。后院处的Old Town,店面还蛮大的,应该是两间店打通了连在一起的吧。进入Old Town之前,会看到右边一处放着一块块躺在地上的长石块,看似对着另一家店屋的一面墙。仔细看看才惊觉原来这些长石块是观众席,而墙角下有一个小小的舞台。
舞台
Old Town点了份早餐吃了以后,我又开始上路了。决定还是别到处乱转的,不如去附近的Pinang Peranakan Mansion参观吧。有了方向,走起路来都显得特别有力量,可能是因为有确切的目标吧,呵呵~ 进入了Lebuh Gereja,走着走着,两边都是旧建筑,就像是马六甲鸡场街的店屋一样,充满了浓浓的中国风加南洋风情。找了一段才找到这有百年历史的Mansion,随即就被建筑物的颜色给怔住了。门口处挂了几幅夫妻合拍的大海报,相信是曾在这座 Mansion 留下过脚印的住客。
传单
付了门票给的Visitor Guide
走入Mansion,就有位小弟给了我一张传单,并以英语向我简单的介绍了有关这座建筑物的点滴,然后告诉我说除了前头的主建筑之外,还有一座庙和后方的厨房可以参观。


在主建筑里,我的眼球很快的就被那些颜色给吸引住了,这里不单单有我们熟悉的华人东西,你还可以看到一些西洋品,甚至一些马来用品!实际上,‘Peranakan’有本地出生的意思,就是我们所知道的BabaNyonya,或所谓的海峡华侨。所以,在一座很中国的建筑里,你会看到屋外的汽车和睡房里所摆放的电视和收音机,但也能看到衣橱里有Baju Kebaya等其它充满马来风格的物品。虽然这些物品或许就不具有‘会’在同一个时间放在一起或同时属于一个主人的时候,可是,它们都在Mansion里出现了!特别的是它们却可以如此融洽地生活在一起耶~ Pinang Peranakan Mansion的门票不贵,成人是10令吉,里面有超过1000多件的展览品。
精致的木雕
共舞
厨房里售卖的Nyonya点心
古董
二楼,我被一副对联给吸引住了...
耕读两途 读可荣身 耕可富
俭勤二字 勤能创业 俭能盈
~摘自槟城侨生博物馆

参观了Pinang Peranakan Mansion,继续脚步到下一站去,Little India小印度。坦白说,小印度没有给我带来任何惊喜,可能是因为经常在吉隆坡的Brickfrield走动的关系吧,很快的我就从小印度那里走了出来。就这样,又开始了没有方向的‘随便’走,只知道看到了很多华人的庙宇,但都没提起兴趣走进去。或许是因为从小到大去过不知有多少遍的百年马鲁帝大伯公庙吧。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一间旧店家的一面墙给涂鸦了!怎么一回事啊?原来不是涂鸦,而是单格漫画哦~

看看时间也差不多,心想是时候到码头去塔渡轮回到Butterworth,因为须到Butterworth火车站去塔下午的火车。爬了几层的滑梯,好不容易走到了候轮处,发现原来从Georgetown塔渡轮到Butterworth去是不用钱的。到了Butterworth的码头,随着箭头的指示,走了一段大概有半公里的路吧,才走到Butterworth的火车站。时间是下午1:30,而火车的发车时间是下午2:30,当我还庆幸着能提早来到火车站时,一位德士佬却告诉了我一个坏消息……

继续:

一路向北(4)
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09/4.html
想看:
一路向北(1)~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09/1.html
一路向北(2)~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09/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