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12

『东京物语』读后感


『东京物语』是一本漫画,但在欣赏的过程中,会觉得它像是一本绘本。很薄的一本书,所以花了半小时就看完了。不过,有好几篇却是看了再看的。主要是表达出了心中的一些感觉和感想吧。我想,这样的感触真的是要在社会上打滚过,会更明白画中的喜怒哀乐。

作者西原理惠子,被称为日本女漫画家的No.1,但总觉得里头的人物都画得很草率。虽然谈不上细致,但故事里的情感和感受却是如此般地叫人动容,甚至随着情节的波折而被牵动着。『东京物语』主要讲述作者单独在东京漂泊的委屈和艰辛。出生在日本一个偏远小渔村的作者,毕业于日本最盛名的美术大学。作者就像大多数人一样,为了寻求梦想来到东京这座世界知名的大都市去打拼。期间,作者为了生活而打过很多不同的工作,但还了生活费和买了颜料以后,剩下的钱却不够于买身像样的衣服。结果,作者接了画色情漫画的工作,万万想不到却因为这样而走红!真实的人生经历,让她的漫画作品展现了独特的风格,很快的就会打动读者的心,甚至会边看边“笑着流泪,流着泪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