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1

Smarter 8岁!by 信汉

最近才从我表姐那儿借了本小说,大约是上个星期日吧,为的是打发时间。这本小说叫作《微雨之城》,作者名叫藤井树,是位名气不小的网络作家。这也是我第一次翻阅文学系小说,以往都只是阅读武侠小说和科幻小说,尤其金庸笔下的作品更是让我爱不释手啊!哪知这一读下去可不得了啊!我的手和眼都不能自己,整颗心只向着那本书,想赶快把他看完。昨天总算把它看完了,可看完了之后又后悔太快结束它了。人类就是这样,永远不懂得知足。看完《微雨之城》后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以后要多多接触文学系小说,只看一本实在太不过瘾了。各位不要误会,我说了这么多,为的不是替这本小说打广告,更不是发错神经来乱的,只是感触良多。(其实是想增加这篇文章的字数,呵呵呵……
认识我的人大多知道我很爱画画,但其实写故事才是我最感兴趣的事物,而画画就是把故事表达出来的其中一个管道,能够把脑子里的事物透过图画表现出来好棒呀!(拜托读者们再忍耐一下下 ,真的要进入主题了。)漫画家,作家,监制统统都是我的理想,但在现实生活中父母亲反对,而我自己也没有把握能在这些行业上大红大紫,闯出一片天,所以只好放弃咯!理想变成幻想,很可悲吧?人生就是这样,要事事顺心如意,门都没有!(好像说得太狠了…… Smarter补习中心今天正好给了我这个舞台 ,好让我可以大展身手,真是太棒了!
最初到Smarter补习中心报到的时候,就连个名字也没有,不要误会,我指的不是我,是补习中心。至于为什么会选择这家补习中心,也没什么深刻的印象了,只记得朋友们当时提过补习老师刚刚从纽西兰的一所大学毕业的,之所以去那儿补习大概是对这位喝过洋墨水的补习老师感到好奇吧!刚刚报到的时候自然是羞答答的,就连把头给抬起来也不好意思,当时的我十四岁,正值害羞时期,这当然也包括我的朋友们,初来陌生环境报到,大家都很害羞,所以第一天的补习就在沉默里渡过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补习老师(也就是其兴)不如想象中的严肃,反而很亲切,并没有给我们压力。就是这一点让我四年来(中二至中五)坚持留在这儿补习,没有“跳槽”。

老实说,对于中二至中四在补习中心所发生的点点滴滴,我只能用“模糊”二字来形容,我就读中二是七年前的事了,忘记了也很正常吧?就从中五那年说起好了,中五是会考年,补习班的气氛也不如往年般轻松了。那年的老师特别唠叨(没错,就是其兴),那年的功课特别多(是补习的功课),那年的时间过得特别慢(补习的时间),没压力才怪叻!要参与会考的是我们,但老师反而比我们更紧张,我还记得老师当年的口头禅是“你们自己算一下SPM还剩下几天”,接着他就会把食指指向一块小白板,摆出一副你们自己看着办的嚣张表情。其实也怪不得老师,那年的我们特别懒散,尤其是我,一直到最后一个月才真正地认真努力起来。(写得圆滑点才不会惹别人生气,呵呵呵……
那年虽然很辛苦,不过也是我觉得最充实的一年。那年大概是我最勤奋的时期了,几乎早午晚都离不开书本。不过对着最多的还是老师(还是其兴)。在距离会考还有一个月时,老师特地加班来恶补我们。(瑞淮,守凯,家华,其丰,当然还有我)面包和咖啡就是我们的精神食粮,以防我们体力不支。不过老实讲,我始终认为咖啡起不了作用,或许是书本更它起了排斥反应吧!我们晚上都会到老师家去补习,你没看错,还是补习。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很有新鲜感,偶而换个温书环境也不错,所以特别用心,不过只限于刚开始那里两天。(唉,真失败)好在老师答应我们每逢十点多左右看一部电影,让我们在沉闷的补习时间里多了一点点乐趣,同时也让我们多了点动力。(为了看电影,必须先完成老师交代的功课)Scream是我们在老师家看的第一部电影,是一部又吓人又教人紧张的经典电影,大家边看边研究哪个是凶手,太好玩了!
我人生里的第一份工作献给了补习中心。就在会考结束后,当时大概十二月份,我应老师的要求担起了补习中心秘书这个要职,工作范围包括影印纸张,派发传单(为补习中心打广告),收取补习费……当时的我还很稚嫩,没有跟老师抗议的勇气,只好厚着脸皮挨家挨户去讨债,不不不,是收取补习费才对。 2009那年我还当起了补习中心小学班的老师,工作时间在下午时段,负责全科,压力好大。白天的我是个临教,早上下午都对着小孩子,看到他们固执的一面,顽皮的一面,头都大了,不过他们也有天真的一面,像张白纸一样,跟大人们正好相反。严格说起来我待在补习中心的时间比朋友们来得多,也来得长。也因为这一点,使到我跟老师越来越熟。

接下来就提提老师好了。满脸胡子,发型一换又换的就是老师的特征,半长短的裤子是他的随身物,从没见过他穿长裤。“哼!”是老师的口头禅。别看他一脸老实相,文文静静的,其实他很爱演,还是自导自演的那种。每当他向我们提起某些趣事时,就是他的show time,开始比手划脚投入演出,我想如果他不是补习老师的话,大概考虑会去拍戏吧!(不过他演技一般)当然他也有好的一面,待人亲切,做事认真,事业心很重,凡事都亲力亲为,这些都是他的优点。
为了赶这篇稿子,足足花了我四天时间,写得好累哟!原本计划写满三张A4纸的,但还是失败了。也是时候停笔了。最后呢,我希望老师赶快找到另外一半,也期望补习中心越搞越成功,能够在每个城市的角落看到SMARTER

                                                                                                            From:  信汉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