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1

梁公 by Wee Eng Houng

我的外公一生人劳苦,为的,都是保持家里的生计,从来都没有享过清福。他的个人观点,自己吃苦不要紧,妻儿们3餐温饱就好了....甚至于,想吃一颗苹果,都得咬牙切齿的忍着,想到故乡的母亲,再也不敢想买那颗苹果...

他教育我们,做人只需记住一点,脚踏实地,不要妄想一步登天.......
记得小时候,妹妹的成绩,并不如现在的那么好。考试考得不好,她哭了....害怕被我妈妈责骂...当时,做着"彭饼"的外公,看见了正哭泣的妹妹,就一手拿着"彭饼",递给我妹妹,并对她说:"不要哭,外公给你吃"彭饼",吃过了下次考试就会考得好了...."没想到,当时外公那么简单的一句话,就造就了我妹妹方洁盈那个不认输的精神...果真,妹妹在小学与初中三评估考试里,都考得了状元!
她说"外公当时的那句话,她深深的受了影响...她不能让外公失望,她会考取一次又一次的状元给外公看"。。。
如今,那块简单的"彭饼"早已被我妹妹视为“状元饼”..不错!它应该被称为“状元饼”,因为就是那一块饼,造就了今天的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