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我是文科生 by Bamboo Fung



2011年8月里的一天,夜空中弥漫着浓浓的烟味,而呆在马鲁帝镇中的一位默默无名的年轻少年(此人)就因这难闻的烟味而无法入眠。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眠的我就慢步轻身走到电脑前写下了这篇文章。

本人是文科毕业生,在文科的读书生涯当中我体会了许多也看透了许多人心。按惯例,到了中四时我们就得依照已分配好的班上就读。我和几位朋友都被分进了理科班,但没多久后就向学校要求把我们安排进文科班。当然!这当中是有原因的~ 其实在假期中我们已经开始在补理科班的科目了。然而这家补习中心在马鲁帝可说是家喻户晓……早期这家补习中心营业时是无执照的,但到了最后他还是申请了。我提到的这位“他”便是这家补习中心的主人——范其兴!我当时就是跟几位朋友在假期期间到这间补习中心开始补理科班的科目。





回忆当时,来补理科班的学生还真不少呢。每当他跟我们讲解后就会给我们练习做,一方面也可以知道我们的程度。我就常常被那些难缠的题目欺负,结果都乱写一通……老师看了也发狂>< 哈哈哈!!补了一段时间我发现我不是读理科班的料,所以一开学发现自己的名单被列入理科班时,我马上就向校方要求把我分配进文科班。不过进入文科班也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过。我发觉有许多人都会用异样的眼光来看文科班的学生,言语上更不用说了。因为这样所以我学会了坚强,总不去理会他人的眼光和闲言闲语。幸好有幕后老师在我们面前不断的给我们鼓励,不然我们文科班的朋友真的是会崩溃!SPM来临前几个月我们都会去他的补习中心做最后一次的冲刺!他每次都陪我们到很夜才回,伟大噢!!!哈哈哈……老实说有几个老师会怎么做?U KNOW I KNOW :D最后我也顺利毕业了并且选择就读中六。




中六与中五的考试程度大不相同,中六的考试特别有挑战性。在就读中五时,你也许可以“混”得过去,但中六就不行了。因为就读中六的文科班主要都是靠记忆力,不管什么科目都是要背!最好是背得滚瓜烂熟,考试时一字不漏的写出来!我也不知是怎么熬过的@.@ 不过也不是全部科目都是死背,一些科目还是可以用“炒”的,但要注意火候噢~上了中六我就没有去那里给他补习了,可是我却成为了他的秘书!呵呵……想不到吧!




一年半的中六生涯一眨眼也是很快就过了。而我也成功拿到了STPM文凭但没能成功进入本地大学T.T 有一点遗憾……但我是不会轻易放弃的!至少我可以直接晋级继续考取学士学位。不过也有人奉劝我无需继续就读了,直接出来做工赚钱比较实际。但我依然坚持读下去,因为我不想半途而废。若要放弃,当初读完中五不必继续就读了,直接出来社会工作就行。

好了啦,我就写到这儿了。好久没有写作了,也不知道这篇文章写得如何。有任何不对的地方请多多包含:)最后我很感谢SMARTER的老师和学校老师一路陪伴,让我一路走来都非常精彩!文科班的同学不要轻易的被外来影响打败!一路来我都不轻易被打败是因为自己的心中早已记住一句名言——学校里有高低之分,但校门外没有;校门外总是把校门里的一切打乱重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