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1

一个人背包去巴厘岛(5)


看看手表,早上6点,我从睡梦中醒来。嗯,昨晚睡得很好,可能是因为那按摩的关系吧,让我一觉睡到天亮。来到巴厘岛的第二天了,又会有什么样的故事发生呢?我赶紧洗脸刷牙去,想着还是别浪费时间空想些什么,“外面”已经等着我去探索了!

整理好以后,很快地就走到Jalan Pantai Kuta那里。咦,昨天早上不是走过一次了吗?那好吧,我就往反方向走下去。走着走着,发现除了商店,还是商店。冷清清的街道,只看见清道夫们在忙着打扫昨天留下的“废弃品”,而一些岛民会开着摩托经过。这次我学乖了,一个眼神都不给任何经过的摩托司机,就这样轻易地避开了他们那“好心”的询问。


路上,经过了家24小时营业的KFC,好奇地探头看了看KFC的Menu。咦,怎么他们的KFC卖的一些食品和我们的不太一样耶!当然,炸鸡肉是少不了的,那可是KFC的招牌菜,只是其他的...好特别哦~ 譬如说,有个spicy炸鸡粒米饭杯,美味热汤等,是我从来没看过的(在纽西兰,澳洲,马来西亚,中国,新加坡等都没有耶!)好,就买这些当早餐!你好,一杯spicy炸鸡粒米饭和一杯美味热汤~


正要从马路的一边跨进Tune Hotel时,发现Tune Hotel的第三楼有个阳台,心想阳台上可以看到的画面应该会是很不错的吧?就直接塔电梯到三楼去,“叮”的一声,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黎明时分的景色了。从高处往下看,感觉确实不一样,除了寂静还是寂静,整个巴厘岛似乎还是在沉睡中啊~ 这时,我听到了冲水的声音,便往四处去查看。突然,一个男人的裸体竟然进入了我的眼帘!啊,怎么一回事啊?当时的天色还没很亮,而我注意地看了看,发现旅馆旁的一块工地边上,住了些建筑工人。由于工地四围都被锌片给封上,所以外人是看不到工地里头的情况的,唯有登上一些较高的位置上才能看见工地的一片狼藉。嗯,我没看错,真的是裸男一名,大清早地冲凉准备开工吧~ 巴厘岛人崇尚天体自然的人生哲学,在生活中真的是随处可见。

阳台上
工地
吃了早餐,看看手表,7:30。时间还是很早,因为我是约了司机9点钟见面的。小学生开心的追逐声和学校里的广播声从窗口传了进来。下了楼,再一次地沿着Jalan Pantai Kuta走了下去。来到库塔海滩 (Kuta Beach)的入口处,决定顺着转角处走,转了弯就看到了一把大吉他!咦,什么东东呢?原来这把大吉他是巴厘岛 Hard Rock Cafe的地标~




9:00。我在旅馆lobby见到了司机先生,他带我去坐他的谋生工具:一辆黑色的Toyota Advanza。我们商量了下有关旅程的路线,而司机先生也给了我一些建议和资讯。然后,我们就出发了~ 第一站:海神庙 (Pura Tanah Lot),距离Kuta大概是2小时的路程。

一路上,和司机先生聊得很开。司机先生名字叫Made Dodi,他说他的名字是Dodi,所以叫他Dodi,而Made是指他是家里的第六个孩子。在巴厘岛民的名字中有个简单的排列组合,老大叫Wayan,老二叫Made,老三是Komang,老四是Kadek,超过四位,重新轮回。姓名中另有印度教阶级和祖先排列可考,所以还是别问全名,外国人是多数无对等的智慧记忆力。

Dodi身上有不少的刺青,尤其是手臂上,我觉得很cool~ 后来,我注意到他的右手腕的内侧有个“福”字的刺青,就好奇地问他知道这个字的意思吗?Dodi摇摇头说不清楚耶,他身上的刺青都是一位好朋友(刺青师父)帮他刺的,而且都是免费的。这位好朋友说要帮他刺个好字,更告诉他说绝对不会骗他的。Dodi当然是信得过好朋友的话啊,如果换个刺青师父,他是打死都不会刺些他所不认识的字。我向Dodi解释了“福”字的意思,咳,用英语来表达这个字的含义还真的是不容易。Dodi问我,这个字是怎么看呢?我想了下跟他说,这个字不管是正面读还是倒过来看,都是ok的!“福”倒过来,就是“到过来”的谐音啊~ 哈哈,真是个好字~

“福”字刺青


聊啊聊的,当我还在佩服着Dodi竟然没念多少年的书,却能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时,我们来到了目的地:海神庙 (Pura Tanah Lot)。建于16世纪的海神庙,是为了祭祀海的守护神而建造的。海神庙与陆地之间有岩礁相连,一旦涨潮,岩礁就会被淹没,而海神庙就与陆地隔绝。有人说,巴厘岛在上一次的大海啸中可以免于受难是因为有海的守护神看守着它。走到入口处,就像是被劈了一半的关口,再次的出现~

来到巴厘岛观光地标之一,游客是多的可怕,不时还可以看到从中国和台湾来的旅行团。向大海望去,一座仿佛被孤立的岛上,不单有绿色的树木,还有巴厘风格十足的庙宇。这时,看到一个家庭,在靠近入口处的庙宇那里进行了些宗教仪式。拍了照片,赶紧走到较上镜的位置处拍那美丽的海神庙。另外,这里的海浪还真的是大的惊人,仿佛有万马奔腾般地冲上来。

宗教仪式
海神庙

参观了海神庙,我在一家冰店喝了碗cendol。纳凉的时候,我被一只四脚蛇给吓了一大跳,原来冰店的隔壁是卖木雕的。那木雕的四脚蛇实在是栩栩如生啊!走近一看,连四脚蛇身上的鳞角都雕得很仔细~ 我心想,我是不会买这样的纪念品回去的了,因为我实在太害怕这种动物了。接着,我在另家卖木雕的摊位上看到了个特殊的纪念品:烟灰盒。至于这个烟灰盒有什么过人之处,就仔细地看清楚照片吧~ 听Dodi说,这个特殊的外形也被放在开瓶器上。我看到这个外形的第一反应是“OMG”!太开放了吧~ 下一期再告诉你3个不同风格的沙滩和一个很多猴子的地方~

栩栩如生的四脚蛇
烟灰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