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AH HIN告诉我的事 by Eddie Lim



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最大的失败是自大。在我们有限的生命中,是没有谁比谁得到的更多一些些,也不会有谁比谁拥有的更少一点点。如果不把自己放低,就无 法清楚地认识自己的缺点和问题,并且更多地吸纳别人能的智慧和经验。很多时候,我们往往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太高,而看不到自己不足,也看不到别人的优点,结 果就很难有什么突破的进展。生活中,很多人总是喜欢摆出一副高姿态,无非是想引起大家对他的关注、炫耀自己、满足虚荣心罢了。一个聪明的人应该懂得低调的 智慧,知道隐藏,学会忍耐。所以,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别人才可能把你当回事。


当一个人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时,才会投入100%的精力。对所从事的事情失去了兴趣,精力变成了20%,开始日复一日地混日子。面对职业的选择,我们应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去做,而不是把其他因素列在前面。如果已经选择了职业,就应该热爱你的职业。


我们为什么不能成功,因为我们总是被各种各样的假象所迷惑,不相信自己的实力。于是,我们主动地放弃了。一个真正聪明的人,从来不会盲目地跟从别人,做事情有自己的主见,保持不服输的精神,才是迈向成功的条件之一。


救我!
人们只喜欢相信他们认为正确的事实,而这极大地影响了我们对待客观事物判断的准确性。其实,即使我们亲眼见到了,也不一定是真实可信的。更何况,很多事情 不过是以讹传讹。任何一件事情,都不要急着下定论。不管你将要做出怎样的判断,都要先认真地调查一番,而且,不要带着主观印象去判断别人或事物。
不去努力地尝试,你就永远无法知道自己究竟能不能做好。没有人能在做一件事情之前,就预知自己能否成功。所有的成功都离不开努力,所有的成就都源于尝试。不要让时间像细沙一样不知不觉地从你的手心溜走。

做得最好的人,并不一定是付出最多的那一个。我们常常在埋头苦干的时候,往往忽略了身边形势的变化。于是,当我们抬起头来的时候,却发现别人已经远远地超 越了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并不是只需努力就足够,也需要运用所有的智慧,凡事多想想,学会变通,找到更好的做事方法,这样才能把身边的每件事情都处理 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