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富翁索地


有一个老人,家里有很多土地。老人自己耕种不过来,于是就在其中的一块空地,竖起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此地将送给一无所缺、全然满足的人。”

许多穷人看见了这块牌子以后,都摇摇头走开了,因为他们衣服不足,显然不具备这个条件。有个富翁听到了这个消息后,连夜骑马,急匆匆地赶到老人家里,因为他怕别的有钱人捷足先登。富翁对老人说道:“既然您老要放弃这块土地,那最适合的人就是我了。我是个富有的人,家里是应有尽有,家大业大,我是一无所缺,完全符合你的条件。”

老人一听,认真地问道:“你真的全然满足了吗?”

富翁理直气壮地回答道:“那当然,我拥有我所需要的一切。”

“既然如此,那您还要这块土地做什么?”老人不客气地回答,然后就把富翁赶了出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