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塔乘飞机要放心的事

1/  机舱里的空气没有你想像的那么脏。有一部分空气在机内循环,以降低舱内湿度,经过医疗经过医疗级的高效率过滤器过滤,比大部分公共场所的空气都来得干净。


2/  没有必要担忧,只需详读安全指示仔细看空服人员的说明与示范就行了。如果出了什么状况,机组人员会尽力解决,因为他们也有家人,也想平平安安的回家。

大家请看这里~

3/  飞机被闪电击中是很多飞行员拥有的相同经验。飞机的结构设计能够承受闪电,你只会听到轰地一声,看见一道亮光闪过,就这样而已,而不会从天上掉下来。

轰!

4/ 当乘客望向窗外,发现伸手不见五指时,往往会以为我们是在零能见度的情况下起飞。其实假如你是坐在驾驶舱内,那你会发现跑道上的照明设施经过特殊设计来确保飞机安全起飞。

5/ 乱流导致飞机失事的情况少之又少,飞机在结构设计和制造上已经考虑到应付乱流的情况。

6/ 航空公司为了保持较佳的准点纪录,确实会调整航班的抵达时间。如果他们说飞行时间为两个小时,实际上可能只需要1小时45分钟。

虽然我的衣服是彩绘,但我们会准点抵达的!

7/ 为了确保飞行安全为了确保飞行安全,无论是基于“维修因素”而延后起飞,还是改变航班的目的地,绝对都有充分的理由,而不是为了好玩。

8/ 有些机场的跑道太短,所以不管我们再怎么技术高超,降落时都不可能四平八稳。跑道问题而导致飞机失事的情况也是少之又少。

马鲁帝的机场跑道
9/ 虽然飞机可以自动驾驶,其实只有部分时间是如此。飞机师必须时时刻刻把手放在操控杆上,以应付突发状况。

喂,老兄!看前面哦~
10/飞机上没有最安全的地方。某次空难中,坐在后排的乘客全部落难;而在另一场空难中,落难的是前排的乘客。



对这些有兴趣?
【飞机师和空服员的内心话】,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27.html


【塔乘飞机所不知道的事】,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10.html

【塔乘飞机要注意的事】,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5963.html


【有关Titanic铁达尼号的数字】,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08/titanic.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