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 2011

吉隆坡飞禽公园,KL Bird park

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是唯一可说是发展得较有规模并可说是大都市的一座钢铁森林。近年来,亚航的蓬勃发展使得这座城市迎来了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值得一提的是亚航也拉近了东西马人民之间的距离,为什么?这可要从若干年前说起,话说二三十年前要从东马飞到首都去旅行的话,基本上是不会在一般家庭考虑的范围里头。除非是要到西马去求学,工作或寻医等因素才会塔上飞机飞越那辽阔的南中国海去。


这里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有关吉隆坡的飞禽公园,也就是KL Bird park吉隆坡飞禽公园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开放式飞禽公园,建立于1991年,占地大约是21亩。飞禽公园里分成了四个区域,集合了超过3000只鸟儿,有200多种分别来自国内及中国、泰国、澳洲、南美洲、南非、荷兰、印度、印尼等国家的鸟类


我想,吉隆坡飞禽公园给我最大的惊喜就是我们可以近距离地接触各种不同的鸟类,因为这里大部分的区域都被设计成可以让鸟儿尽情自由的走动和飞行。我们一行二十多人进入公园后,就可以看到孔雀、火烈鸟、鹳和其他鸟类在四处闲逛。导游很喜欢叫我们猜猜那些鸟的性别,结果发现到原来一般长得比较漂亮和花枝招展的是雄鸟。路上,我们还看到一种灰黑色的鸟,体型像鸡般大在我们旁边走来走去,后来才知道是从外国来的一种鸽子!

在一些特定的地点,导游还给我们喂养鸟儿的机会,结果一大群的鸟争先恐后地过来喂饲,而根本不害怕并且还主动的接近我们。我们在其中一个喂饲的地方,喂养了好多好多不知名的小鸟。唯一受不了的应该是那些小鸟所发出的声响。吉隆坡飞禽公园还有一项特点就是设有鸟类哺育中心并设有一个陈列室供游客观赏。在这陈列室里,访客们可以一窥鸟类如何从蛋孵成幼儿



走到区域4,导游让我们和各种鸟类如犀鸟、鹦鹉和猫头鹰等等一起拍照留念。这时,大家都都兴奋地轮流伸出手来作为鸟儿们的站台。接下来12.30pm是鸟类表演的时间,而另一场表演是在330pm。在表演当中,才华横溢的鸟儿们在节目里扮演了不同的角色,如升国旗及骑脚踏车等




看完表演以后,我们走到砂拉越犀鸟区旁的犀鸟餐厅用餐。或许是因为摆放在阳台桌子上的食物很诱鸟吧,有一只犀鸟竟敢飞到阳台上,在光天化日之下连续两次啄走了两块nugget



在吉隆坡飞禽公园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和午餐时间后,就在公园门口外不远处的巴士站等巴士。坐上了Hop-on Hop off巴士后,就对飞禽公园说“bye bye并赶往下一个参观的地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