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马鲁帝9月15日2011年



没想到,很快的龙舟赛就要开比了!三年一度的龙舟赛落在今年的9月30日,近来可以看见筹备工作已开始如火如荼地在进展中,而负责庆典节目的工作人员也已积极地布置这个可爱的小市镇。只是目前皇家山的的土崩地区还没有得到任何的维修,对于游客来说是有欠安全的。虽然维修该处山边土崩是刻不容缓的,但却还没有看见有关当局有任何行动。从左图可以看到华人村的大马路旁的行人道已建了铝制扶手来方便行人。


至今已有112年历史马鲁帝龙舟赛,预计将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甚至有传闻指出马鲁帝的一些旅馆房间早就被订光。除了水上竞技之外,也会举办商展和各族的文娱舞蹈传统文化表演。当然,更精彩的是美后赛和警方降落伞表演。而本届龙舟赛的主题为“巴南龙舟赛是我们的文化遗产”。另外,州元首伉俪将陪同本州首席部长在10月1日早上10时前来主持龙舟赛开幕礼。


由于以往的龙舟赛举办期间,马鲁帝市中心出现一片人潮,车水马龙,交通变得水泄不通。所以,今年的主办单位决定围起市中心给小商家们摆小摊做零食和小吃生意,并且不应许车辆进入市中心范围。


上图就是所标示的摊位编号
进入新殖民区,就会看到一些村民在回教堂旁修补他们的战船。






龙舟赛已被列入大马旅游年,希望今年的龙舟赛顺利举办,并且为马鲁帝的店家们带来更多的商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