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一个人背包到巴厘岛去(2)



一大早就被窗外的声音给吵的。往窗外一看,才知道原来入住的Tune Hotel旁有一所小学。小学生开心的追逐声和学校里的广播把我唤醒。醒来以后,想起昨天紧迫的行程,就很感恩能一路顺利平安地来到了巴厘岛。我还是觉得如梦一场,想想昨天一大早还和启锋,国祥,诗伟和伟荣一块在Mosjaya吃的早餐。接下来就塔乘早班班机抵达新加坡,在Suntec City享用了美味的韩式午餐。之后,就坐上4点钟的飞机,消耗了2.5个小时来到了巴厘岛。当然,晚餐是在Kuta解决的,吃了个日本bento。一天三餐在三个不同国家消费,想想世界还真的变小了,呵呵~
在Mosjaya吃早餐
我的午餐~首先老板以为我是要去面试的!
后吃得很快,都忘了还有秋刀鱼,
后来厨师叫: 帅哥,你忘了鱼了!
看看手表,时间还很早。我冲了个澡,洗刷完毕,就迫不及待地上街参观去了。走在街上,发现商店都还没开门呢,偶尔还会遇到狗狗路过,还真担心会被吠或更严重的被咬,那就糟糕了。一路上看到很多妇女穿着传统服装,拿了些用叶子做成的小盒,而小盒里装的是各种颜色鲜艳的花朵,另外还有祭拜用的香。她们把这些小盒放在头上,走到一些地方拜了拜,就把小盒放在神坛上或是地上。你可能会问:这是干啥啊?原来,这里的岛民大多信奉印度教(多神论的宗教),所以对他们来说万物皆有神啊~而唯一让我受不了的是一些岛民开着摩托经过我时会停下来叫我上车,我心想绝对没有这么好的事。
小小的街道,也会有很多发现哦~
就是酱的小盒子
沿着Jalan Pantai Kuta走下去,我对那些摆设在商店橱窗里的商品和每间隔一段路的寺庙给着迷了,尤其是那些寺庙上的木雕和石雕,可说是栩栩如生啊。一边拍照、一边欣赏地走着,慢慢的来到了库塔海滩 (Kuta Beach)的入口处。
琳琅满目
哈哈,蛮有意思的~
印度庙
精致的雕刻
那别有特色的门柱,就像是被劈了一半的关口,非常吸引眼球,而我早已被里头的沙滩景色给吸引住了。没想到的是,在这样的时间就有很多的游客来到沙滩上了,有的是来跑步,而有的是来吹吹海风的,也可以看到一些沙滩男孩正在整理滑板。另外,还可以看到一些洋人带着滑板,开了租来的小绵羊或摩托车来到Kuta Beach,想看看当天的海浪状况。入口处的对面就是著名的Hard Rock caféHard Rock Hotel
入口处
早上7点~
来看海浪情况的滑浪客~
怎样拿哦?
在回旅馆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开摩托车的上班青年正向一个骑脚车的伯伯买早饭。 我也凑过去看,趁机问了那青年有关价钱以后,也跟伯伯买了两包饭:一包nasi telur和一包nasi ayam。回到房间,把nasi telur打开一看,发现里面不但有饭和蛋,竟然还有菜和面!起初,我看了也挺纳闷的,后来才得知原来当地人确实就喜欢用这样的配搭方式来包裹这一包包的饭来卖哦。你猜一包饭要多少钱?答案是4000rupiah,也就是相当于马币1.40!我还以为吃一包就只能塞满胃的20%30%吧,谁知一包饭的米粒还真多,把我给撑的~lol
不要看表面,底下还有好多饭!
随后,走到了Kuta Square附近的小店买了双拖鞋(20000 rupiah)和一个I love Bali的布质手提袋(也是20000 rupiah)。然后就用那手提袋装上泳裤,一包饭,毛巾等用品就出发去Waterbom了。大概走个10分钟左右(因为我走得有点慢),来到了位于Discovery Mall对面的水上乐园Waterbom。路上看到了辆观光马车,觉得挺有趣的,想摸那匹马但又怕被马主骂,所以看看就好。


Waterbom水上乐园占地3.8公顷,是一个世界级的水上主题游乐场。15条精心设计的滑水道、急速天梯、漂流河、打水战、caféfood court、按摩水疗服务等等,可说是个乐园啊~ 换上泳裤,先是到漂流河里去漂流了250公尺,默默地享受那流水声,让心里得到宁静。上了岸,我心想既然来到了这里,就玩玩几个滑水道,挑战下肾上腺素。看了看地图,一时间不知要从哪一个先玩起。就从靠近入口处的玩起吧,结果跑去玩Climax,后来才知道那是所有设施中最刺激的一个~lol 下一期再告诉你Climax有多刺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