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股票经纪助理


这一期的“各行各业”,我们有Shelby来跟我们谈谈有关现在在实习的职业:股票经纪助理
Shelby Houng曾经在Smarter补习社学习过,可说是补习社的学姐。中学form 5毕业后,就申请报读Multimedia University,以Bachel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Hons.) 主修Banking and Finance毕业的。这是Smarter所进行的空中访谈内容:


1/ 你目前是从事什么工作?
   目前在一间股票行 (KENANGA INVESTMENT) 实习,也可以说当股票经纪助理。

2/ 
可以说明下这份工作?
   大致上这份工作就是买卖股票。

3/
这份工作要求什么样的学历和专业?
    没有特别要求怎样的学历和专业,不过,如果你的学历是有关金融或投资方面,还是你有这方面的经验可以对你有更大的帮助,因为这样就比较容易上手。当然如果你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你就必须从0学起。

4/ 一般从事这样的工作的薪酬如何?可以给个大概。补助金多少?
     实习的工钱是600左右,没有补助金。如果是正式员工,薪水大概在一千左右,还有佣金可抽。佣金方面需要看这个月的盈利多少来决定多少。

5/ 工作时间和假期?
    工作时间采用5天志,早上8.30-12.30,下午12.30-5PM。假期都以马来西亚公共假期为准。

6/ 目前有遇到过较刁难的客户?或其他不愉快的经历?

      目前并没有遇到什么刁难的顾客,只是会遇到一些讲话不清楚的顾客,就会担心帮他们买卖错误,另外就是会遇到一些很“急”的顾客,因为在股票行情好或坏得时候,你必须以快速度进行买卖,而且不可以有错误不然将会寻失惨大。     

 7/ 这份工作的压力大吗?
     基本上这工作没什么压力,最重要的是要熟练,帮顾客下买卖要很小心,不可以出差错,因为多了或少了一个0都会造成很大的损失。


8/ 有了这样子的工作经验,您本身有打算也成为股民吗?可以说说你对买股票的看法?
     如果本身有额外的钱我将会进行投资而并非投机,投机的风险比较大,因为股票就和赌博一样不一定稳赚。买股票最重要是看准时期,当然这也要有一定的经验累积,所以平常对股票没研究的我不建议你们坐投机,投资一些蓝筹股就好,比如银行股,虽然比较不会赚但是稳定。




9/ 其他方面可以和我们分享的资讯?
   有关Kenanga Investment的质询可以游览www.kenanga.com.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