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飞机师和空服员的内心话

飞机师:

1/ 驾驶舱其实很小,空间不会大过你开的车,有时候甚至不及kancil。就这一点来说,经济舱的乘客还比我们舒服。

2/ 航空业的黄金时期早已过去,现在航空公司都想尽办法压低薪资、取消福利,而且增加工作量。另一方面,随着飞机燃料的效能得到提升,所以飞行里程也比过去更长。结果,休息时间少到不能再少。

3/ 现今的航空公司最关心的是如何提升股价、降低成本,所以密集安排航班、缩短休息时间、延长飞行时数。

4/ 911过后,我们不容许听到“炸弹”或任何类似的字眼,即使是开玩笑也不行,我们会当作真的来处理。

5/ 航空公司对飞行员有固定的考试和体检要求。40岁以下每年体检一次,40岁以上每年两次;每年要通过一次模拟飞行器考核,外加一次训练。如果不通过,就需重新训练;若连续几次无法通过,就会被降级处分,更严重的可能会永久停飞。所以这份工作很难像其他工作那样,一旦驾轻就熟后,就可以完全轻松了。

6/ 在深夜飞越宁静的海洋上空时,眼皮有时分外沉重。由于驾驶舱里有正、副驾驶,正好互相盯着对方。

7/ 每次携带少于放心的油量,会让飞行员提心吊胆。公司对于成本和利润永远是斤斤计较。油量会增加飞机的载量,也意味着消耗更多的燃料。携带刚刚好的燃料,却可能因为受到途中的暴风雨影响而改降其他机场,这也是为了避免突然面临油箱见底的危险。

8/ 飞行员的工作是很累的。一趟的任务有时候长达5天,每天3:30起床,5:00上班,飞行4、5趟的航班就差不多工作了10到11个小时。还得应付恶劣的气候、旅客延误、机件故障、紧迫的行程、三餐不正常等等问题。


空服员:

1/ 当你登机时,我会面带微笑地向你问候,我说的可不是外太空语,可以的话请给我一个回应。

2/ 请不要带着特大号的手提行李登机,大刺刺地摆在走道上,并大声叫着:“谁来帮我一下?”

3/ 当我请问你想吃“鸡肉还是鱼?”,请不要回答“牛排”。这是老梗了,一点都不好笑。

4/ 带小孩塔机时,如果老是听见服务铃响个不停,请看看是不是你的孩子在玩按铃游戏。

5/ 洗手间的门不是火箭上的高科技设备,只要推一下就会开了。

6/ 如果你带婴儿塔飞机,请准备好尿布。如果你有糖尿病,请记得带注射器。如果你有高血压,请别忘了带药。这样我就不必拿卫生棉或枕套做尿布,也不必广播问谁会有多的人工呼吸器。

7/ 飞机上除了你,还有其他乘客,因此请不要在飞机上剪脚趾甲、打呼,或者在毯子下面做任何属于个人隐私的事。

8/ 如果你塔乘的是国际航班,请记得带支笔,因为你需要填写入境卡。我身上会带几支笔,但不可能有200支。

对这些有兴趣?

【塔乘飞机所不知道的事】,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10.html

【塔乘飞机要注意的事】,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5963.html

【塔乘飞机要放心的事】,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9491.html

【超冷的冷知识】,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3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