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电视节目制作助理

这一期的“各行各业”,我们找来了Bernad Huong来跟我们谈谈有关他现在的职业:制作助理,Production AssistantBernad Huong20032004年期间曾经在Smarter补习社学习过,可说是补习社的老学长了,呵呵~ 顺便一提的是,Bernad在去年也加入了Smarter Basketball Team 打过一场友谊赛。另外,Bernad 也是顽戏剧团的导师。他自中学form 5毕业后,就申请报读Multimedia University Foundation in Creative Multimedia,过后攻读Bachelor of Multimedia (Hons.) Digital Media。这是SmarterBernad所进行的空中访谈内容:

S Smarter,而BBernad

S: 你目前是从事什么工作?
B: 制作助理,办公室在Primeworks Studio (8tv)


S: 可以说明下这份工作?
B: 最主要的是制作电视节目,拍摄和剪接。除了要确定内容之外也要监控节目的品质。

S: 这份工作要求什么样的学历和专业?
B: 多媒体创意,大众传播。

S: 在这份工作中,创意是否占了大部分所需?
B: 对,创意和专业技术是绝对的。


S: 一般从事这样的工作的薪酬如何?补助金多少?
B: 一开始先会从最低的两千起然后再慢慢的涨。超时有补贴,outstation也有经贴。

S: 就是说有outstation就是出外景的时候
B: 对,出外景是看去什么地方再算的。

S: 工作时间和假期?
B: 一年20天的假期可以请,然后公共假期也有放。

S: 目前有曾遇上过什么样的难题?
B: 难题可能是节目的制作过程,比如寻找节目的内容,和拥有很少的剪接时限。


S: 这份工作给你最大的满足感是什么?
B: 最大的满足就是自己的节目在电视上播了而且观众喜欢。

S: 其他方面可以和我们分享的资讯?
B: 工作超时是必然的,最重要是要有热诚。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