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过去的时光


这是一张摄于70年代的照片,是一位从英国来的义工先生所拍的。当时他在砂州各地教学,在去Bario的时候,途中经过马鲁帝。照片中,货船在闪亮亮的巴南河水上正要开回马鲁帝码头。不知这艘船是哪位老板的?据拍摄者的描述,他身后就是马鲁帝巴刹一排排的店屋,当他拍摄完这张照片时,他注意到其中一间店屋前有一位华人先生牵着太太的手,看着货船从不远处开过来......


还记得80时代的快艇?在过去交通还不是很发达的时代,快艇可说是载客去美里的霸主。每天一大清早,马鲁帝码头早已挤满一艘艘的快艇,而汽笛声分别在8点,9点,10点等时段响起,催促客人就要开船了。这张照片摄于1987年,你可以发现当时快艇的门与现在的不太一样。那些人的身后有艘快艇是要去Long Lama的。


这张快艇的照片,摄于70年代。那时的快艇,座位都是木制的,所以可归类为硬座,“硬硬”地坐到美里。这类型的快艇相当闷热因为不像现在的有空调系统。这些快艇在80年代才慢慢地被淘汰。


还记得Kubu Hose在被烧之前的样子?摄于1987年的Kubu Hose,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蓝色的“底”。小时候随着父亲来这里“做”passport,忘不了那一走进去就可以看到的长桌子。


这也是摄于1987年的照片。怎么飞机场好像没什么改变似的?不知相片中的那位先生是谁。怀念飞机场的那些芭蕉植物,现在都看不到了。


以前的中学课室都是这样的,很通风耶!但缺点是可能会有一些动物比如蛇会爬进来。


70年代的照片,满口的金牙和被拉长的耳垂可说是当时的流行最前线!


印象中,小时候的杂货店是这样子的。桌上的零食会教你目不转睛,一时间内不知要如何下手。冰箱里头那些瓶装的汽水叫人怀念啊~ 还有那milo gong,是以前杂货店老板的cashier machine哦!
这些照片是在网络上搜寻多时的成果,希望与大家一起分享那过去的时光。旧照片的魔力在我的心中可说是法力无边啊~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