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基本眼镜框架~

在现今的社会,眼镜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哦~ 有些人,甚至在读小学时,鼻子上就已架上一副厚厚的眼镜了!嗯,算算发现自己戴眼镜也有20年了!今天,让我们一起研究研究一些有关眼镜的知识吧~ 这一期要告诉你的是有关眼镜的基本框架。设计师在设计各种眼镜框架时,是以这些基本框架来作为设计的基础哦~看看你喜欢那些框架?希望读者下次去配眼镜时,应该会更快找到称心如意的眼镜框架~

基本框架:
1/ Twin Point Frame
就是大部分人所熟悉的无框眼镜,只在镜片的两侧拥有固定点。优点是轻巧舒适,而缺点是在流汗的时候,眼镜可能会随着低头时而松脱。无框眼镜在马来西亚流行过一段时期,尤其是90年代末到2005年期间。

2/ Oval frame
最平凡也是能见度最高的一种。一般上很受学生的欢迎,也是Harry Porter配戴的。

3/ Square frame
是一种能营造出老实正直感觉的框架。适合商务人士配戴,尤其是男性。

4/ Half-rim frame
一般以金属来打造,所以很适合精英份子来表现出专业的形象。

5/ Aviator frame
由美国飞行员带起的风潮,所以会有这样的称号。

6/ Brown-line frame
由于能产生粗眉的效果,所以才有此称号。给人政治家的感觉。

7/ Boston frame
就像是把蛋倒转过来一样,有正圆和椭圆的线条。

8/ Wellington frame
这就是近年来的主流黑框眼镜!特点就是能让配戴者的表情看起来更为温和。

9/ Wayfarer
经典框架,卖了数十年的还是一样热卖!必须提的是很多眼镜新样式都是以这个框架来改良改良而成的。

对这些有兴趣?
【眼镜数字和代号秘密】,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04.html

【关于眼科这回事(1)】,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04/1.html


【什么是LOMO?】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11/lomo.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