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12

一路向北(11)

这只可是老大~
今天是来到曼谷的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就和猫咪们玩玩。只见猫咪们可说是只只悠闲得很,偶尔会抓抓鞋架上的鞋子,跳到篱笆上抓抓树枝,又或是看看外面的风景,生活可说是非常的写意啊。
鞋架都给弄翻了!
突然,看到一只猫咪很无奈的样子,然后在那里拼命的挣扎,原来它无法解脱一只勾到了衣服腰带前脚爪子。我只好用自创的‘猫语’叫它要冷静冷静,并且给我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而猫咪也似乎听懂似的,默默地看着我帮它从腰带中拯救出来。
救命啊!
篱笆外,可以听到邻居们活动的声音,洗衣的洗衣,上学的上学,看到我这位陌生人都会跟我笑笑打招呼的,非常友善。我发现,在这里还有妈妈们是在家门外洗衣服耶,而且是用手洗。一位小学生穿着学校的制服,正等着他父亲开车子送他去上学,而他父亲从家里出来时还帮他整理了一下领带。

虽然有人们在活动,但小道上还是显得非常安静。这时,我看到电柱子上竟然都是计电表,想想这样子很方便来计电表数的工作人员。
宁静
计电表在这里
各有各玩~
拍了拍照,Prisada把屋外扫了扫后,就驾着小绵羊带我到附近去买早餐吃。让我很是意外的是,一大清早的,市集里早已排满很多卖小吃的摊位,仿佛来到了Pasar Malam似的。逛了一圈,决定了买猪肉沙爹和一小包的糯米饭来吃。
猪肉沙爹
吃了早餐,Prisada开着小绵羊带我到曼谷市区去。由于小绵羊的马力小,没有那么猛,所以在高速公路上,我在Prisada后面可说是坐得非常安稳。Prisada载我到Siam BTS Station后,就上班去了,而我的第一站就是从这里出发咯~

首先就是塔BTS到终点站Saphan Taksin Station那里下车,然后顺着路标走到Central Pier码头。之前就已查到资料说有一日游的船票(One Day River Pass),所以就直接查询有关此类船票的票价。买了票(150泰铢),排在一些白人游客后头,很快的,我的后面也渐渐地排满了人……哇,真的好多游客!等了一阵,终于都上了船,出发咯!
坐在船的右边
起初还没什么人
原来,他们把不同的码头分成了1号,3号,5号,8号,10号和13号。一日票的好处是,在一天的时间里,你可以使用无限量地使用船票在任何一个站靠站。除此之外,岸上两边的风光绝对是分外迷人,建议出发时坐在船上的右边,因为可以清楚看到码头的站号,而且右边的高建筑也比较多。塔Tourist Boat要注意的一点是,船上是有工作人员查票的,所以船票要时时刻刻放在容易拿出来的口袋里。另外,船上还有专人拿着麦克风提醒你在哪一站下船可以参观哪些的景点哦~ 只是他们的英语口音还蛮特别的,呵呵~
数不清的阳台
漂亮的教堂
看了看地图,决定在8号站下船,因为那里离卧佛寺(Wat Pho)不远,而且参观后还可以步行到大皇宫(Grand Palace)那里去继续参观。到了8号站,走入码头后,发现这里有好多的摊子在卖小吃。由于实在是低档不过食物香味的诱惑,竟然在一摊位处坐了下来,叫了碗海鲜Pad Thai来吃,嗯,果然好吃~

继续:
一路向北(12)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12/12.html

回看:
一路向北(10)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10/1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