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一路向北(10)


拜访了MBKSiam Paragon,我随Prisada的大摩托又回到了dtac大厦。其实,在dtac大厦的底下几层也是shopping mall耶~ 规模还蛮大的,而且底楼处有好多卖吃的,尤其是一家叫Mont的,售卖那些炸得金黄的蛋浆包着松脆的面包,这么一说你是不是也流口水了?

在我的电话内放入了dtac电讯公司的sim card以后,虽然拨电话和收发短讯都不成问题,但偏偏就是上不了网。我问Prisada要怎么办,上不了网就无法使用what’s app了。Prisada二话不说就带我回到购买sim carddtac centre 那里去询问,友善的工作人员把我手机的setting研究了一番,看看到底是哪里出了毛病?我开玩笑地跟Prisada说,他会不会研究得发疯了把我的电话给砸了!Prisada笑笑说何止砸,简直是飞出dtac centre外!结果,两人在那里偷偷玩闹了一会儿。突然,我看见一位平头的矮胖男孩走进dtac centre。哇,这男孩看起来真的是太像华人了!Prisada说他应该又是为了优惠的事情而来,可能还没拿到吧,是来投诉的。哈哈,看来他很常来dtac centre闹场~
入口处
大概等了十五分钟,工作人员终于都搞掂了。耶,我终于可以无限量上网了!Prisada叫我到对面的一家庙宇去参观,而他还必须回办公室办点事,然后530pm就可以下班回家了~ 我便走到大街对面的庙宇去,才踏入庙宇的大门,就嗅到了阵阵的黄金味道。原来门口处养了几头牛,一些信徒还点香膜拜它们呢!走到庙宇那里,发现这庙的外墙特别的闪闪发亮~ 走近一看,才知道是粘上了一片片会发亮的闪片,就像小时候玩的闪卡一样,非常的夺目耀眼,而一些是有颜色的,主要是要起点缀的作用吧。



参观了庙宇,我在入口处的小摊位买水。没想到一问价钱,老板竟说一小瓶装的矿泉水要400泰铢,我手指指旁边的纸板上写着200泰铢,老板赶紧改口说是200泰铢!喝了水,休息了下,在想要怎么回到对街的dtac大厦?估计是下班时间,马路上的车辆和摩托可说是多得可怕啊。突然,我看到了一个MRT的入口站,灵机一动,仿佛明白了一些事,就从地底下走过了繁忙的马路,安全的回到了dtac大厦。

由于时间还早,我在大厦底下的shopping mall逛了逛,找到一家卖二手书的书店,顿时被书店里的简洁设计和突出的风格给吸引住了。角度关系,这家二手书店竟让我想起KKMerdeka Mall里一家二手书店~ 不过还是这家漂亮得多,呵呵。

不久,Prisada就从办公楼下来,带我坐上了摩托,回家去咯~ 可是,Prisada竟然没有给我helmet戴,T_TOMG!!!而且在highway上还跑了个时速120的!!!我的心脏简直就快承受不住酱的刺激了!=.=” 妈妈咪啊!更糟糕的是,这还算小儿科了,他的摩托在highway上就酱……就酱……从两辆车中间开过去!!!而那两辆车几乎是跑时速100耶,而我也理所当然的心跳100>_<” 根本就是伸出手,就可以摸到旁边的车!!!晕啊!实际上,这对当地人来说是平常不过的事,不戴helmet,警察根本就不抓。每当停在红灯的时候,我们的摩托四围可说是停满了各式各样的摩托,一些还载着女友或老婆的,也都没戴helmet……

一路上哇哇叫的我,好不容易来到了Prisada可爱的家。一走进去,惊魂未定的我,却把Prisada家里的猫咪们给吓得团团转。OMG,太多猫咪了吧(Prisada养了8只猫咪)!猫咪们都对我这不速之客,采取了“躲避”措施,能闪则闪。而有一只猫咪刚好正在屋外的沙盒上解放金块,结果释放得特别急,深怕我走近它。

放下了行李,Prisada这次是开了辆小绵羊,带我到他家附近的盲人按摩院去按摩咯~ 好便宜啊,两人都按了两小时,加上小费,总共才500泰铢,也就是大概马币50令吉~ 给我按的是一位全盲的小胖哥,个子还挺壮的,不会说英语,所以有时他要我换姿势时,两人就需鸡同鸭讲一番,必须靠Prisada的翻译才能明白对方的意思。按到一半,Prisada问小胖哥这位顾客如何,小胖哥说我一动都不动的,很好!Prisada说:那你可要时不时检查下看看他还有没有呼吸啊!说完,把整个按摩院的人逗得哈哈大笑起来,只有我一个人默默的不知所云……Prisada翻译给我听了以后,才轮到我笑个不停,结果小胖哥也笑了~ 哈哈哈,没想到按摩也可以按到酱开怀大笑。

回到家,夜了。Prisada的女友也下班回到家了,开了车,到附近的suburb去找好吃的。Prisada问我要吃什么?我答:当然是泰国美食啊。Prisada想了想,突然好像领悟了什么似的说:嗯,对啊,当然是泰国美食!哈哈哈,他还以为我们在纽西兰吗?大概开了半个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一家餐馆吃饭。Prisada叫了两碗据他说是很好吃的本地面食,拿了出来以后,这香味怎么似曾相识呢?我问Prisada这在泰国叫什么?他说是:kueh杂。啊!!!根本就和我们的一样嘛!!!那……难道说这是从泰国传到马来西亚的美食?还是相反?莫非……!!!顿时,头上出现了一大堆的问号。这时,待应生上了一道菜,嗯,这菜好吃~ 吃了晚餐是甜品时间,我们到餐馆外的小摊位吃燕窝,滋润一番~
这菜好吃~

kueh

小摊位吃燕窝
吃了甜品,眼尖的我发现了一间Seven Eleven,我跟Prisada说看看买点什么。这家Seven Eleven的隔壁是一家Cyber网店,店外放了一个美女+两粒西瓜的广告板,特别抢眼~
美女+两粒西瓜
经过Cyber网店时,Prisada叫我:你看那人的电脑!我顺着他的手指方向看过去,当场傻眼了!那人竟然在看日本的爱情动作片!在Seven Eleven买了一堆泰国泡面后,就回家冲凉,好好地睡觉了,因为我已经迫不及待第二天的到来,继续探索曼谷……

继续:一路向北(11)
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11/11.html

回看:一路向北(9)
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10/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