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2

一路向北(8)

Hualamphong火车站
终于,火车慢慢驶入曼谷火车站了。原本沉闷的心情一下子又活跃了起来。我兴致勃勃地往车窗外看,一方面却在想Prisada是不是在火车站等我了?看看时间是快要中午12点,但曼谷时间是早上11点,呵呵,我回到过去了。
幸苦了~
到了曼谷的Hualamphong火车站,发现一切的景象竟是那么的熟悉,原来这里是不少香港电影的热门取景地点。哇,火车站很广阔!我给火车大哥拍了张照,做个纪念,然后就匆匆地找出口了。走到候车厅,那里可说是人山人海,只好四处观望,纳闷着Prisada到底在哪里呢?拿出电话看看是否已经进入了漫游,就想说打通电话给他吧,虽然知道收费会是很贵,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突然,有位黑衣男子从我身后撞了一下,可能是不小心的吧……怎么这么大烈烈的啊?但这个男子的背影~哈哈,就是淘气的Prisada啊!
Prisada和我
我和Prisada10年没有见面了。这次一见面,可说是非常非常的开心,很快地俩人就blah blah的聊个不停。怎么认识他的?这可要从大学生活说起,我们以前是住同一个大学宿舍的,而且巧合的是,还在同一天的毕业典礼一起拿到大学文凭。

Prisada带我去塔地铁,他说只要过个两站就可以到他办公室去了,一方面也是要带我去弄张电话sim card,以方便沟通联系。曼谷的地铁,感觉上和新加坡的一样,Prisada笑笑说他借了同事的地铁卡来用的。当我们来到Prisada工作的大厦时,我才知道他是在一家电讯公司,dtac上班。我们在底楼的dtac centre买了张sim card,拿了个可以24小时上网的配套,我发现这样的配套相比起马来西亚的那些,实在是便宜又好用啊!对于使用爱疯的朋友,sim card是可以脱掉外套变成micro sim card!这样的设计着实非常的贴心~

我随Prisada上到大厦的40楼层,因为他的办公室在那里。Prisada一直笑着说这是他的大厦,他可是这里的CEO哦,哈哈~ 把背包放到他的办公桌底下后,Prisada就带我到公司的员工休闲楼,也就是41楼层。到了那里,我可以说是爱上了这家公司的环境!员工休闲楼不单有完整的健身器材、阅读空间、小厨房,甚至还有一个室内足球场!其实,从电梯里一走出来,就被所有的落地玻璃给征服了,无论是办公室还是休闲楼,一眼望出去就是曼谷大都市的高楼大厦。Prisada还带我到休闲楼处的阳台走了一圈,而我也不停的拍照。在休闲楼那里,有几位员工在打桌球,Prisada向他们介绍了一下我,而我也只听懂了一个字“Malaysia”。过后,我好奇地问Prisada,怎么一些人看起来很像华人?他们是外地来的华人吗?Prisada回答的很妙:“That’s no Thai look! Thai looks like everybody!”
曼谷

高楼林立

曼谷大都市

看着不想走了~

参观了dtac大厦,带着一颗满足的心随Prisada的大摩托到附近的MBK去。途中,我们经过了一所大学校园,Prisada说这所大学在泰国可说是数一数二的,而这里的大学生都穿制服,所以看起来还以为是来到了一所高中的校园区。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不少长得清纯可爱的学生妹……hmm hmm

继续:
一路向北(9)
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10/9.html
回看:
一路向北(7)
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10/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