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2

一路向北(7)


对我来说,在火车上睡觉是非常舒服的一件事,为什么呢?当火车行驶的时候,有点摇摇晃晃的,就像个大摇篮轻轻的摇晃 一觉醒来,看见太阳公公已经露脸了。看向车窗外,马上被外面的景色给吸引住了。就这样一边欣赏如画的风景,一边试着拍照来抓住这些美丽的景色。看着那些山脉,我深深地惊叹着造物主的奇妙,而有一段的轨道更是距离海边很近,看向大海,心情也开阔了~

如一幅画

美!
车厢长看我醒来了,就帮我把床铺变回对坐的椅子。浅粉红制服的妈妈再次出现,拿了份西式早餐给我,一样也是180泰铢。吃了早餐就和隔壁的年轻夫妇聊了起来,他们还带了个才满月的baby。由于年轻夫妇无论是对浅粉红妈妈还是车厢长都是以泰语来交流,马上勾起了我的好奇。与他们聊了以后才知道,原来太太是泰国华侨,丈夫则是大马人,但也能说一口流利的泰语,而这一次是要带妻儿回泰国偏远的娘家去。夫妻俩都以泰语来交谈,不得不让我对这位先生感到佩服,或许这就是爱的力量吧,是包容,并且接受对方的全部~

碗底下是什么?
丰富的早餐

和年轻夫妇闲聊时,我突发奇想地问了先生为何一开始是以英语跟我交谈的?先生回答说,那是因为我的外貌和穿着,他起初以为我不是马来西亚人,怀疑我是从西方国家来的华侨,但估计不会说华语。我听完,=.=|||了一下。年轻夫妇表示,到了曼谷,他们还须塔6个小时的车才会到娘家呢!@.@神马?

年轻夫妇与孩子

这时,火车停在了华欣,Hua Hin,泰国一个著名的小城市,据说是泰国皇室的度假胜地。实际上老早听说过华欣的火车站是座历史建筑,欣赏建筑的当儿却忘了给这老旧却很有味道的火车站拍照!想起来时,火车已经响起了汽笛,又继续向北的路程了……唉,怎么华欣这一站才停这么短时间呢?火车跑了一段路,又停站了,这时一些拿着小担子的小贩上了火车推销他们食物。听不懂泰语,只好望着一盒盒饭盒猜测里面装些什么。看了看,发现一盒才10泰铢,也就是大概马币一令吉耶!哦耶,好便宜哦,但不懂那一盒盒的到底是什么东东?没想到,年轻夫妇看到我好奇的样子吧,竟买了一盒送给我吃,我连声道谢,随即打开一看,原来是泰国炒面~ 好吃!

一令吉的炒面

吃了面,又是无聊的等。有几段路,火车的速度跑得非常缓慢,却不是要停站。我无聊地往走廊上看,大概12号座位那里的小孩子们好皮哦,在走廊上玩耍着,喜欢在走廊旁的扶梯那里爬上爬下。突然,我看到了一位乘客在为他的iphone充电,哇,这可是个大发现啊!因为网络上的资料是说在火车里是不能为手机充电的,而我的X10 mini已经饿得不像话了,哀嚎了好几声!随即赶紧找插头喂电话吃饭~

轨道旁的房子

家在铁路旁

接着,就感觉时间像乌龟爬动一样。这时,看见车窗外的房子竟然都建在轨道旁,我不禁感到难以置信。虽然在电视或网络上看过这样的视频,尤其是那在轨道上摆卖的市场更是叫人‘哇’叫不绝,毕竟亲眼看见时又是另外一种体验。在一些房子里,能看到里面的居民正在准备着午餐,也有老人在屋子旁乘凉的,还可以看到挂在屋外的鸟笼,甚至有开小店铺卖杂货的……听说时有火车出轨撞进民房的事件发生!家在铁路旁,对我来说是一项奇景,但对当地人来说却是平常不过的事啊。

曼谷德士

下午两点,从车窗外看到了一辆颜色特殊的德士。年轻夫妇告诉我,火车很快就要到曼谷火车站了~

继续:一路向北(8)
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10/8.html

回看:一路向北(6)
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10/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