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2

一路向北(6)


塔上了火车,会觉得时间过得蛮快的,可能是因为一直在欣赏着车窗外的风景吧。就这样欣赏着绿油油的稻田、高速公路上的汽车、纯朴的kampung、大城和小镇等等。最不喜欢的就是当火车在一些站点停下来载客时,会在想火车在这里要停上多久啊。


火车一路上跑跑停停,在一些地方比如说Sungai Petani 载客。大概是下午5:30,也就是行驶了有两个半小时后,火车开到了边界的海关站。到站后,乘客们都很有次序的走下火车,进入海关办事处去。这时,我竟有点犹豫起来,因为不知道是不是要把背包带下去?但眼看其他乘客都把行李留在火车上,我的头上出现了很多的问号~ 难道这里的海关是不需要检查行李的吗?

拿?还是不拿?我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不拿了。我随大伙们排队走入了海关办事处,站在我前面的几位年轻的美国人,有男有女。当第一位美国女孩在马来西亚海关那里通关了以后,随即就向身后的美国女孩说:“不需要给钱。”这让我想起在柬埔寨和巴厘岛要出关时,必须还tax等费用,在柬埔寨那次还是刷信用卡过的,而巴厘岛那里是给了20万印尼盾,落得在Denpasar机场内只剩2000块印尼盾在身上。

很快的,在泰国的海关办事处通关了以后,我们沿着出来的路回到火车那里去。途中经过一位马来西亚人开的食堂,不少乘客到食堂去买饮料、食物的,看来生意还不错哦。食堂那里有一台小小电视机,正播放着TV2的‘ceriaceriaceria duniamu…’我想在过一会儿,也就是过了马泰边界,就听不到这首熟悉的曲子了。

回到火车,一位穿着浅粉红制服的妈妈,拿了menu过来给我选晚餐。看了看,选择不多,基本上都是辣的,就除了素食餐不是辣的。我想还是别吃坏了肚子,在火车的厕所可是不好解决啦,所以就点了一份素食餐,价格是180泰铢,相当贵!=.=

火车过了海关站,其实还是在马来西亚境内,要开好一段才真正进入泰国。在马来西亚境内,可以看到公园里有好多的父母和小孩。小孩们看到火车经过,很自然地向我们挥挥手,哈哈,他们挥手到底是要示意‘嗨’还是‘拜’呢?我猜想,这里的居民多少会说些泰语吧。

看着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火车开到泰国境内了,可是我的晚餐却还没送过来,还是默默地继续欣赏外面的风景吧!车窗外的房子,再也没有洋灰建造的了,进入眼帘的都是木板屋。一些木板屋感觉就建在轨道的下边,看下去就可以直接看到他们家的厨房耶,而且灯光也不多。火车开到这里,就看不到熟悉的Astro天线接收器了,而是那些木屋上装的Trueone。哈,晚餐来了~

晚餐的菜,味道没有很好,但没有很差。附上的饮料不错喝,而黄梨还蛮好吃的。吃了晚餐,给了钱,休息了一阵就是睡觉时间了。车厢长帮乘客们把椅子转变成床铺,哇,好帅!看着看着,我在想是不是可以依样画葫芦?因为我已经打了好几个哈欠,实在是有点渴睡了。在一格里对坐的椅子,很快的就变成上下铺,还真特别!车厢长的手法还真俐落,几下就依序的来到我这里帮我铺床了,并且给了我干净的被子和枕头。
车厢长的手法还真俐落

我的床铺


这时,火车停在了Hat Yai,哈艾。看着外面繁华的哈艾,我想起了一些人跟我说过这里是个旅游城市。突然,有几位泰国妇女把食物放在头上,走到车厢里来问我们要不要买,可能没有人理睬她们吧,很快的她们就下了火车,以免跟着我们也去了曼谷。接着,火车又开跑了,而我也渐渐地进入了梦乡。

继续:一路向北(7)
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10/7.html

回看:

一路向北(5)
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10/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