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杰出的华裔巨商



最近看了一本书『亚洲教父』,并在网上搜寻了些资料。整合以后,得出了以下有关杰出华裔巨商的共同点:

1/ 会多种语言、扮演多种文化认同的角色。通常能流利地说两到三种语言,包括普通话和当地方言,可能还要加上战时学会的日语。

2/ 种族偏见,拥有种族优越感,所以非常喜欢表现得很中国化。

3/ 国际化程度很高,在不同语言和文化中,都适应得很好,却仍一心追求单一文化的解释。

4/ 努力塑造白手起家的卑微出身形象。

5/ 擅长拒绝直接的世俗物质回报。

6/ 喜欢对外展现节俭的手段。

7/ 热中于参与高赌注赌局。

8/ 严格遵守男性主导的家长传统制,要求家人100%顺从。

9/ 没有“谁一定会继承家产”的规则。

10/ 中年儿子一般生活在对父亲的恐惧中。

11/ 随心所欲沉迷女色,拥有超过一位妻子。

12/ 保持一定的神秘感。

13/ 保持低调。

14/ 热中追求各种尊称和官方头衔。

15/ 倚赖基督教会来追求真正的自我认同。

16/ 对城市内公共住宅生活和农庄的真实生活完全没有概念。

对这些有兴趣?
【超冷的冷知识】,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31.html
【什么是LOMO?】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11/lomo.html

【伟大的航海家】,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10/by-bamboo-fung_23.html
【有关Titanic铁达尼号的数字】,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08/titanic.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