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2012年的最后一天


还记得去年的12月31号写的那一篇:2011年的最后一天,转眼间,时间竟然已经来到了2012年的最后一天。未来也会继续地写2013年、2014年的最后一天吧,呵呵~ 确实是时候摊开2012年里头所发生的各种事情了,虽然感觉有点残忍,但毕竟回顾过去,不失为好事一件,至少可以展望未来。

写到这里,想想在部落格里所着墨的文章也不少,加上Smarter学生们的贡献,形成了这样一个沧海中的迷你库。之前,我还以为这个部落格很快就会下架,在心底处是觉得可能带给学生们一个短暂的休闲去处。没想到,部落格一开,就看着点数统计表的线条上上下下的,点阅者的数量不至于归零,也就偶尔出现寥寥无几、门可罗雀的时候。另外,让我惊讶的一点是:从第一天开张到现在,部落格竟然有超过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点阅者进入。我有时在怀疑,或许这些点阅者当中有的是马鲁帝人吧~ 当然其中也有进入部落格中寻找资讯的点阅者,因为截至今天,点击率最高的竟然是:【漱口水的妙用】一文,接下来的就是有关马鲁帝的新闻了。

2012年不是平静的一年,忘不了在新年期间离开我们的方同学。接着,是听到有关马同学的骨头消失事件。其它的有马来甘榜发生火灾事故、飞机滑出跑道、水灾一度升到危险水平。离开我们的马鲁帝老前辈也不少,马鲁帝不单面对人口老化,人口数据也是一天一天地往下探啊。

以前,很多马鲁帝人会说:“我从小就听说要建这条马路了!”是的,如果你是马鲁帝人,应该会明白是哪一条道路。进入2012年,建造这条马鲁帝连接美里的道路让马鲁帝人看到了曙光,而现在也已经快要完工了~ 很快的,这句“我从小...”也即将进入马鲁帝的历史语录。

有些人喜欢旅游,当然也有不喜欢出门的,而我是属于前者。由于上一本护照是在纽西兰威灵顿(Wellington)大使馆更新的,拿到的却是旧版、就是护照照片还是用贴上去的那一种,结果05年塔火车到新加坡时,被当地的海关拦了下来,问了好多问题,只差没有打开包包和做肛门检查!真的是心跳100~ 还有就是该张照片有戴耳环,耳朵也被看了几下......惨痛的经历。

05年后,我就没有再出国。一直到08年更新护照,拿到了新版的以后,兴奋非常!决定在护照过期之前,至少到5个国家(平均一年一个)去~ 很快的,护照明年就要过期了,而梦想也达成了,发现人真的是因梦想而成长!虽然在旅途中曾被骗,也看见过一些荒唐事,但背包旅程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地挑战自我。难忘2012年的曼谷和芭提雅之旅,让我印象深刻的计有:马泰边境的经济差距、曼谷唐人街的童妓、同性恋者在沙滩上的暧昧、芭提雅摩托车司机浅浅傻笑的样子、在芭提雅塔公共mini van、荒诞的红灯区表演、chaktuchak跳蚤市场、街头艺术家和画家......终于明白为什么很多人说泰国是背包客的天堂~

我很喜欢做剪报,今早终于把2012年的剪报做完。喜欢剪报是因为可以剪下知识,把它们库存起来,以后就是重要的宝库了。看了看手上这本2012年的剪报,重读了一些觉得有趣的如:『Nokia十八个月内消失?』、『韩国公主风“Multi房”』、『游美国小心误触奇怪法例』等等~ 至于有关2012年12月21日的报道,我却没剪下来,因为我一直都不相信这样的谣言。一批人所相信的末日已经过了10天,而明天就是2013年的第一天了,在这里,由衷的希望~~~明天会更好!

回顾:
2011年的最后一天 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01/201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