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 2012

2011年的最后一天

还记得一年前,也就是2010年的最后一天,我和诗翔两人身在金边,叫了辆tuk tuk车在市区里溜达了一晚,以迎接那未知的2011年。


在金边的那一晚,我们去了家不错的餐厅吃了风味十足的Lok lak,而两人也对柬埔寨香肠的味道可说是赞不绝口啊。金边皇宫被装饰得金光闪闪、马路上繁忙的tuk tuk车队呼啸而过、广场上拥有大批正在跳Sorry Sorry的年轻人、那诱人的赌场前方正办着精彩的倒数演唱会......这一切彷佛是昨晚才发生的事。谁知,365个日子在不知觉中静悄悄地溜走了,而时间已来到了2011年的最后一天。

Cambodian sausage

Lok lak
2011年里都做了些什么啊?还记得年初的时候把Smarter交给了俊淮和锐旗打理,而那时我人在柬埔寨的暹逻,他们没有办法联系上我,但还是卵足了劲把问题给一一解决了。我只能说,俊淮和锐旗把Smarter打理得很好,对他们可说是刮目相看哦~呵呵。

Angkor Wat
2011年的四月,应该是在我的行程表中最热闹的一段时间吧。Smarter一行33人出发到首都、邦咯岛毕业旅行去咯!旅程中有太多太多难以忘记的经历,尤其是在邦咯岛的沙滩上寻找神秘的蓝色眼泪~ 以往,我都只是带几个学生去旅行的,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以半背包的方式,带了3个学生在西马游玩了两个星期,而费用却只花了每人RM1000而已!那是2006年的事了,我们很幸运地买到了“零”机票飞往吉隆坡,接着塔巴士北上槟城,走透Pulau Langkawi、Kuala Perlis、玻璃市、Alor Star,然后再回到吉隆坡。途中还发生了件趣事,我们把脏内裤交给槟城YMCA的洗衣服务,由于工作人员没有看见express的格子被打勾了,所以要在两天后才能拿回。可是我们要出发去Pulau Langkawi了啊,连船票都买好了,来不及拿回内裤们,怎么办呢?四个人商量了下,要不就不要那些内裤了。我问YMCA的工作人员是否有其他解决方案?工作人员打了通电话问了问,发现我们的内裤们目前的position是在Butterworth的洗衣店,而不在岛上!工作人员得知了我们的行程后,表示可以把内裤们寄到吉隆坡去还给我们,也诚恳地表明是他们的疏忽所引起的麻烦,所以他们愿意承担责任。结果,内裤们就这样和我们以两条不同的路线前往吉隆坡了......lol

2011年的六月,一个人背包到巴厘岛去。途中经过新加坡时,在那里玩了几天。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晚,在牛车水的一家餐厅用餐时,竟被人搭起讪来,只可惜对方是个男的。可能是我面善的关系吧,对方先以英语和我交谈,他说他以为我是mix的!还有些质疑我是pure chinese!lol 这让我想起在纽西兰读中学时,有位洋人老师在图书馆里看到我时,劈头就骂,问我怎么缺席她的课,好无辜哦!我没拿她的课啊!?随后,老师再把我看了看说:对不起,你跟那位韩国学生长得太像了!上大学时,有次在Auckland街头,有位韩国女孩向我走了过来,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突然,她开口了:你真像韩国人!还有一次是,我去renew我的学生签证,在人龙中排在一位韩国女生的后面。可能她的英语不太好吧,突然转过身来用韩语问了我表格上的东东,结果我傻傻地听了一堆韩语后,回答她:I'm sorry, I'm not Korean! 还记得来马鲁帝探索油的英国团队?很久不见的Harshad 却说我长得像个日本人!=.=" 可以不要吗?我是100%的pure马鲁帝人!

2011年10月,度过了这辈子唯一一次惊喜的生日。还记得那晚,我被吓了两次,两次都不知所措地说不出话来。接着就是忙着为SPM考生们补习。岁月就这样无情的流逝着,直到有一天,回过头时才发现,虽然日子一天一天地过,而在那几乎每天都会看见乃辉、Mountain Goat和 Vincent 的日子里,时间早已静悄悄的让SPM结束了。

2011年12月,开始了西南线的旅程。在西南线中,最大的收获就是有机会到一些小镇去如Saberkas、Betong、Debak等等。

2011年12月30日,游了马鲁帝一圈,不知怎的,就觉得马鲁帝特别漂亮!可能是因为走入了另一个人生新旅程的。虽然没有祝福、没有依依不舍、没有送别的朋友......所以没有了像前两次那样的不舍 + 忐忑 + 兴奋...... 第一次就是离开马鲁帝,一路赶飞机到新加坡去(那时没有直飞),从新加坡塔10小时的飞机到纽西兰去,而我永远无法忘记到了Auckland的第一天,因为夏季时太阳要到晚上9点才下山!第二次是从纽西兰回来马来西亚的时候,离开的前一天,我似乎还是无法置信真的要回了...... 现在,我却是非常平静的,按下了reset,一切再次地从“零”开始~

2011年12月31日,忙了一整天,总算把东西安排得七七八八了。明天一早就要带Gen 2去坐船,不知道Gen 2这么多年没坐,会晕船吗?家对面的邻居在开party,被吵得睡不下,就这样躺在床上胡思乱想。回想起在马鲁帝教的第一堂课...... 嗯,有人放炮了,2012年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